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時光愛上女人

時光愛上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冬的雪花與春的嫩芽在交匯時,我深知喧鬧的年節已在急速退場,但我心裡的陳雜味還在繼續喧囂着,我懂自己喧囂的內心為何不能平靜,因為手心流過的時光在努力地刻畫文字,字字珠璣燒熱伴無奈——時光在飛逝,一年又過一年。

  年過了, 鞭炮聲的吵雜還是留有餘聲,只能說別人的心情意猶未盡。我趴在窗台上觀賞遠處夜空中盛開的煙花,無與形容的美麗,能否鎖住、定格它?答案肯定是無能為力的。美好的事物註定都是短暫,待這煙花燦爛散場,寧靜曖昧夜色,誰還會記得誰?也只能說煙花的灰燼邂逅一場大地的脊樑,瞬間溫暖一會兒而已,時光就這樣不留痕迹帶走今宵短暫的美好。

  對於美好、美麗的事物任何人都無力去阻擋,即若你是嫌棄、不在心,那也是聲不由衷,假假裝一會所謂的聖人抑或君子罷了。盤古至今,世間多少女子為了美麗費勁心神,即使遠古的四大美女西施、貂蟬、楊貴妃、楊玉環天生麗質,也都不脫俗日夜揣摩如何留住美麗的容顏,留住那份女人心。可這世間人,世間女子,誰又敵得過時光的渲染?

  從《賣火柴的小女孩》故事裡,似暗示世間女子自小就應該與柔弱相隨,但又因為種種經歷慢慢改變自己。時光入心,當我們漸漸學會獨守黑暗的時候,就喜歡上夜色的美好,寧靜不喧鬧;當我們獨自背包行程時,就會看見原來自己是可以快樂自己;當我們在情情愛愛面前琢磨不清時,白雪公主與王子、瓊瑤小說的愛情故事都是童話夢,都是書上才有的人物。

  時光愛上女人,女人懂得時光可以飛逝,但親情不可流逝。上有年邁的父母需要我們去攙扶,需要我們去餵食,需要我們為其穿衣戴帽;下有年幼孩童需要我們陪同成長,需要我們去監護,需要我們一起面對一切困難。

  時光愛上女人,女人懂得容顏可以改變,但柔情不可褪減。歲月改變女人的容顏,眼角的皺紋成階梯、斑駁的臉龐暗如啞光色、有增無減的斑斑點點更為活潑在成長,這一切女人都無可迴避。唯獨時光讓女人的柔情更為柔情,她們懂得青不能常駐,但春不可失去。

  時光愛上女人,女人懂得繁華可以落幕,平淡卻是生活的本真。曾經的虛榮、比較、傲氣、終歸不經一世,背負的總想被稱讚的包袱一件件卸下,就如情人節上收穫的禮物,可以玫瑰花也可以菜花,甚至收到一束狗尾巴草也是表達一份愛意,只要對方盡心儘力就可以。

  時光愛上女人,女人懂得愛家更要懂得愛自己,愛己愛ta人都是一份責任。家永遠是一座溫暖的港灣,需要一路上的舍入,最終才有可能獲得想要的東西,矯情浪漫卻換不來幸福,唯有真情傾入幸福才可永恆於生命中。生命在行走難免會犯錯受傷,學會輕輕原諒自己,暖暖告訴自己犯錯不是自己的本意;生命在低谷時,用自己的力量溫暖自己,告訴自己生活就像一個大舞台,總有時上時下的局面,主角配角不是我們說了算。

  時光愛上女人,學會孤芳自賞一回。不美麗但健康着就美;不女土豪但小小資着就富;不富二代、官二代,但有着樸實、善良的父母就樂:不驚艷時光但一直伴隨時光在努力成長。

  記得自己是女人,柔和於時光的歲月,一生一世總會有出其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時光愛上女人
網友評論
時光愛上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