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驚吾之舉

驚吾之舉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今年的五一前夕,某家做了一個驚“吾”之舉,說是驚吾,其實也驚不了別人,只有自己大驚小怪,所以稱之“驚吾”。

  ??一個四十多歲的中年婦女,做什麼會讓自己大加驚訝呢?我參加跑賽了!哼!誰看了都會嗤之以鼻,尤其是天生的跑賽健將,簡直會認為我不可理喻。但是,我要說,從小就沒下過運動場,看似苗條淑女,跑起來永遠是最末一個的我,能在運動場上,手拿接力棒,而且還是第一棒,更懸的是我和一大群爺們跑。

  ??記得在小學時,一開運動會,我就是鐵板的啦啦隊員,班級的小將們上場了,我給他們看衣服,小將們取得成績凱旋了,我熱烈的鼓掌,帶着羨慕的眼神追隨着英雄們。我卻是永遠坐板凳的一份子。

  ??參加工作以後,因為在學校做教師,每每學校開運動會,我居然美氣名曰:裁判!絲毫沒有體育特長的我,每年都有兩天混進裁判的隊伍里,煞有介事地進行檢錄、登記或計時間,最後一項往往是教工的混合接力,學生們在場外搖旗吶喊,許多老師們摩拳擦掌,我依然是後勤工作。

  ??印象最深的是一年,我們那組缺一名教師,有人一眼看到我,大聲說:讓她上場吧!什麼?我緊張得不得了,趕緊擺手:不行不行,我跑不了。

  ??緊接着就聽他們說給我借鞋子,我緊張得嗓子馬上就幹了,到處找水喝,兩瓶汽水下肚,肚子開始痙攣般的痛起來,這時一個老師跑過來對我說:

  ??“有人了,你不用上場了。”

  ??你說這是何苦呢?我緊張的這樣為哪般?

  ??自從那次的經歷,以後誰跟我提跑賽,我就馬上緊張,然後肚子就會痙攣班痛起來,落下病根了。

  ??又到春季運動會了,離運動會還有好長時間,幾個年青人就策劃着誰上接力,怎樣組合,我依然離得遠遠的,似乎與我沒有任何關係,可是,我卻總覺得有些聲音飄進我的耳里,似乎針對我說的,比如:部門領導必須跑第一棒,王書記走了,可艾書記腰脫犯了,跑不了,張姐能不能跑啊?讓她跑吧,應該沒事的。

  ??我就是裝做聽不見,我怎麼能跑?簡直是奇聞!

  ??運動會那天,我端坐在看台上,沒事人一般,這麼大部門真格的就沒人了?誰信那?

  ??誰知,到教工接力時,幾個年青人真的一起來動員我時,我有些絕望了:

  ??“非得我下嗎?你們就不可憐可憐我嗎?”

  ??說什麼都沒有用,你下也得下,不下也得下,這是部門的榮譽問題,於是,我咬牙:下了!他們居然歡呼起來,並給我預備了兩瓶礦泉水----我的典故他們都能耳熟能詳。

  ??換了一雙鞋,兩腿沉重的邁進了運動場,看台上響起了學生的喊聲:

  ??“老師,加油!老師,加油!”

  ??一站到跑道上,我才傻了眼,別的部門都是男的,讓我也個小女子與一群大老爺們跑,實在是不公平,找他們理論,回答是:

  ??“比賽規定第一棒是部門領導,就是男的。”

  ??“我們上不了男的呀!”

  ??“那你就得和他們跑。”

  ??這可能是天底下最黑的裁判了!!!所以成全了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參加跑賽,第一次下運動場和一大群異性比賽,難道不是“驚吾之舉”嗎?

  ??最後,報告一下成績,十三人的一組比賽,我第十二名,第十三名摔跟頭了。

  ??可我仍驕傲地說:本人雖敗猶榮。

  ??

  人總是突破自己的第一次,不管在什麼時候,什麼年齡,總有讓你第一次做的事.(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回眸拾夢

您正在瀏覽: 驚吾之舉
網友評論
驚吾之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