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又是一夜胡思亂想

又是一夜胡思亂想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我一直以為,只要努力了,就會有收穫;只要付出了,就會有回報;只要堅持了,就會有結局。其實,我錯了,努力付出后的堅持,也許換來的只是越來越卑微的等待,那些我們喜歡的人,於他們,我們只不過是繁華世間中的一粒微小塵埃。

  昨夜,我自以為是的認為你應該是在乎我的,可我錯的怪誕離譜,你依就滿不關心,就算為你而惱,那也只是自尋煩惱。昨夜,我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可以影響你的點滴,可我錯的荒誕離奇,你依然一如往常,就算為你而殤,那也只是一廂情願。我天真的以為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深刻,也許,也只不過是涓涓流水的一滴;我自傲的以為自己是崇高的難得,也許,也只不過是世俗的砂礫。

  我仔細回想,那些大笑的快樂,是你想要的幸福嗎?原來,我太在意自己的感覺,加速步伐你沒有跟上,也許你要的只不過是細水長流的平淡。是不是說,我太喜歡,總是雋永最初的感覺,而遺忘了現實的殘忍。

  陌上的枝頭飄來桂花的香味,晨曦的照耀散發出迷人的魅力,四周的建築以它別具的身姿鼓舞着奮鬥中的人們。我遊走在熟悉的路上,幻想陌生的你,也想知道此時,你身邊有怎樣的風景。拋下世俗的愚見,才能遇到真正的人。

  太過於在乎,所以才會苦惱許久;太過於想得到,所以才害怕失去。每次想放棄的時候,都是自己不甘不舍的時候,於是,放棄才顯得那般艱難。每次幻想失去的痛苦,以為自己可以坦然接受,但失去時才發現,綵排多次也抵不過此時的肝腸寸斷刻骨銘心。但歲月有着不動聲色治癒傷口的力量,行走間,我們會變得堅強,變得勇敢,或許也會得善變。

  我始終忘不了初見,但人生豈能只如初見。相遇的美好也許會被相處中插曲而替代,相愛的甜蜜也許會被平淡的瑣碎而掩埋,誰又能說永遠。而永遠到底有多遠?也許只是瞬間,此時的相惜便是永遠。我珍惜每一份感觸,可總有另外的相遇使人更為感動,就似我珍惜着你,在你的滿不在乎下,又會有怎樣的他來感化我。

  一夜到底又多長,才能讓人輾轉反側擁惱入眠。醒來,嘲笑自己的幼稚,嘲笑自己的多情,嘲笑自己的自以為是。你也只不過是我喜歡的人,又怎會有如此強大的力量,影響着我的點滴?我不甘的看着前方,還記得那些說好的話語嗎?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夜胡思亂想
網友評論
又是一夜胡思亂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