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窗外是滴答滴答的雨聲,有些動聽 ,又有些令人煩躁。說實話,我不大喜歡雨天,但也不討厭。便處於不喜歡也不討厭之間,只能稱之為還好。

  已經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只大不小,聲音也沒變過,一直是滴答滴答,頗是悅耳。從小便喜歡那種斷續的音樂聲,深得我心。

  由於天氣的原因,每天早晨總愛賴床,不想起床,但卻不得不起,因為要讀書,況且這個星期要值日,只好把自己硬生生的從被窩裡拽起,刷牙洗臉,一成不變。而後,便匆匆趕往學校。路上行人寥寥無幾,風吹着臉頰,是一種刺骨的疼痛。路旁的樹木依然屹立着,任狂風打濕它以綠葉做的衣衫,卻不動搖一絲一毫,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看過了路上的風景,緊緊抓着雨傘,深吸一口氣,卯足了氣,向學校跑去。路上難免有水灘,顧及不了它,便狠心踏了過去,雨水濺了起來,在空中停了一會,由於重力的作用,又不得不墜落下來,最終有回到了原有的狀態,俗稱返璞歸真。跑進教室,身上早已濕了一大片,也顧不了這麼多,隨意用手拍了拍,然後放下書包,開始打掃。

  一天的學習生活結束后,整理着書包。看着窗外早已暗下來了的天空,眉頭微蹙,隨後也就舒展開來。和幾個同學走出教室,一路上說說笑笑 的,這糟糕的天氣倒也沒影響到好的心情。天陰沉沉的,比平時低了很多,也就是與大地之間的距離縮短了很多。不由的感慨一聲,大自然正是變化多端!

  在車站與同學道別,一個人撐着傘回家,免不了孤獨之感。沿着來時的路回去,不變的路旁的風景,改變的是風雨早已有了磅礴之勢。比來時更猛,更讓人緊張、害怕。緊握着雨傘,害怕我一不留神,雨傘早已被這風雨吹得見不得人。一路上刻意避去雨水較深的地方,每一步走的及是小心翼翼。

  邁着謹慎的腳步回到家時,衣服、書包又被淋濕了,只得無奈的深深地嘆口氣。沒辦法,誰叫這天氣差到了極點呢!只得默默接受。

  窗外依舊是雨聲滴答滴答的聲音,願明天天氣晴朗吧。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