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聞秋聲,品秋味

聞秋聲,品秋味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淡秋九月,翩然而至,夏紅散盡,揮去一窗的暗香殘紅,桂花的淡雅清香沉浸在空氣里,安撫着疲憊的心靈,靜靜地伴着時光,絲絲輕愁中綻放出別離。

  落葉知秋,微顯薄涼,記不起多少個暮落黃昏,多少個空寂的夜晚,喜歡獨自在深夜滯留着,洗去一天疲憊,獨享那份安然那份清幽那份恬靜。

  落花的嘆息中傾聽你的聲音,紅葉飄灑中感傷離緒,看着缸中魚兒相互追逐戲耍,在那局限的空間里尚且自由自在,無視世間風雨凋零之苦,俗世中的人們面對着生活各種壓力,戴着面具活着,只有在夜晚獨處一室的時光里才真正屬於自己,泡一壺清新香茶,聽一曲悠揚之聲將煩惱放逐無塵,隨着旋律飄向窗外,落在時光的靜處,塵封兒時記憶的空間,不再回望。

  聞淡淡秋味,透着滄桑,壓彎枝頭的各色果實,用自己的色彩渲染精彩世界,盡收眼底的那片絢麗,是人生收穫和財富,展開勾勒的畫卷,沒有了花紅柳綠的嬌艷,荒涼中葉紅花卻不茂,猶感浮生若夢,似水流年,沿途看過的風景,隨着歲月的逝去,偶爾會變得有點枯燥,但卻在荒涼中醞釀著新生的蓬勃。

  歲月無情,紅塵有意,摺疊成半闕殘詞,寄給舊時光。在這初秋無涯的時光里,輕輕的和寂寞相融,和嫻靜相處。把記憶的碎片,雕刻成歲月的書籤,放在荒蕪的空城,感情不可能刻意,孤獨總是如影隨形,遺忘總是必然的,卻在某一些時刻難以自制;知道過去始終是存在的,就沒有必要遮掩和炫耀;知道美好總會在將來的某一刻消逝,就要好好把握現在的每一刻,珍惜秋的收穫,品嘗秋的豐盛,等待永不言敗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聞秋聲,品秋味
網友評論
聞秋聲,品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