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冬日的暖陽

冬日的暖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冬日的陽光,於我有一種特殊的情愫,

  雖說廣州的冬天不是冰天雪地,但冷空氣來臨的數日里,氣溫也有一定的寒冷。於是,冬日的一片溫暖陽光給生活帶來了一份愜意,陽光燦爛的日子,心情隨之釋然。

  總喜歡靜靜的午後,陽光灑滿室內,和煦溫暖地照着,手捧一本書坐在靠椅上,被暖暖的陽光包圍着,一片溫馨,懶懶地滋生出無限幸福……

  也喜歡在陽光燦爛的日子,休息在家, 暖暖的陽光毫不吝嗇地照耀着陽台每一寸角落。被陽台那片陽光誘惑着,我會不失時機地搬把小凳坐在陽台上

  ,沐浴在陽光下,享受着陽光帶來的溫暖與舒適,感覺真是生活的一份美好。

  常常望着滿陽台的陽光,總有一種不願辜負這一片燦爛陽光的情懷,總尋思着曬點什麼---被子、枕頭晾出來,趕洗的衣服掛出來, 放久的鞋子擺出來。把陽台擺掛的滿滿的,心情也隨之被快樂塞得滿滿的。陽光下的陽台,不能空閑着。曬一些蘿蔔乾,幾片桔子皮,一串臘肉,幾尾鹹魚,鐵絲繩上掛曬點菜乾也不錯呀。廚房裡還有存放多日的花生、紅棗、黃豆,都拿出來晒晒吧,盛放在竹編藍里。擺放在陽台的各個角落,在陽光的照耀下,賞心悅目,既是一幅圖畫,也是一種風景,洋溢着濃濃的生活氣息。欣賞着,心中蕩漾着別樣的幸福與滿足。其實,陽光下曬點什麼,要的不是曬物帶來的實惠,而是過程的一種情趣,更應說是一種心境,一種陽光帶來的燦爛心情。

  更喜歡在陽光燦爛的日子,到外面走一走,到大街上逛一逛,感受一下時代的步伐,領略一下引領時尚潮流的男女風情;到公園的長椅上坐一坐,享受一下陽光帶來的悠閑與舒適;到附近的草莓園摘一摘草莓,品嘗着自己親手採摘的果實,體驗着另一種樂趣

  。沐浴在陽光下,享受着陽光的撫慰,心情舒暢。天空蔚藍,遠山青黛,太陽透過樹木花葉間隙投射的光影,一切都是如此的和諧柔美,令人心曠神怡,覺得生活是那麼的充實而美好。暖洋洋的太陽,樂悠悠的心情,欣賞着,陶醉着……是哪兒飄來一首歌,一首熟悉的老歌,曲調委婉而纏綿,熟悉的歌聲,似曾相識的情景,襲來一絲淡淡的憂鬱,恍惚間,自己彷彿又回到了從前,憶起幾多曾經發生的故事,喚起了一幕幕對往事的回憶,在冬日的暖陽下,任思緒飄揚。

  我愛這冬日的陽光,它不僅給世界帶來了溫暖,也讓我們的生活充滿美好遐想。你的世界有陽光嗎?你的心裡有陽光嗎?你的心情陽光嗎?請關上心裡那扇憂鬱的窗,敞開陽光的心扉,把心放在陽光下,晒晒太陽,多給自己一些溫暖的心情,讓生活充滿陽光。陳明的一首《為你》又隱約在耳畔響起“……一路為你送上冬日暖陽……”。

您正在瀏覽: 冬日的暖陽
網友評論
冬日的暖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