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冬日暖陽

冬日暖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場秋雨過後,天氣似乎變涼了,陽光透過辦公室的玻璃窗照在臉上,暖暖的,尤其是在這個遠離家鄉的小山溝里,憶起昨日的場面,小李心裡倍感溫暖。

  “小李,今天你們請客了,準備咋弄了,昨天我跟你們部長說了,跟楚礦長說了沒有啊,好好籌備一下”,王書記着急地說,一名去年分來的普通在礦大學生小李,在家結過婚後來單位請客,給書記打了招呼,黨委書記王書記就記在了心上,中午顧不上吃飯就聯繫財務老總張總說,孩子在外不容易,請客吃飯了,就不去市裡了,在小伙房辦吧,一是孩子距離遠,二是他們家人都不在這,咱們就給她費費心吧,張總同意書記的做法,聯繫小伙房張主任,張羅着此事。

  10月25日下午下了班,辦公室的熱心同事們都下去幫忙把小李自己準備的煙、酒、糖、瓜子擺好,不到六點,同事們都紛紛趕來慶祝,更意想不到的是大多數礦領導都來了,小李激動萬分,除了感謝,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豐盛的飯菜一盤盤端了上來,小李睜大了眼睛,說,這是僅僅三百塊錢的菜嗎,這要是在飯店是五六百的啊,大家都震驚了。都在等着婚宴慶祝儀式的開始,孫礦長見到了小李,緊握他的雙手,祝賀你們啊,小夥子,幸福美滿,願你們在咱們王河礦生根發芽,開花結果,為咱礦多做貢獻,小李激動地熱淚盈眶,說不出一句話來,只是不停地說,謝謝,謝謝你,謝謝你和王書記包括咱礦所有領導對我們的關心,我會更加努力工作,為我礦做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宴請進行着,領導們都很高興,希望會有更多大學生們在王河礦收穫甜蜜的碩果。

  七點多鐘,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小李開始收拾東西,她望着遠處的群山,黑黑的一片,可是心裡卻是暖暖的。

  王河煤礦這一群可親可敬的領導班子用他們的實際行動打動了這樣一群遠離家鄉的大學生們,有這樣的礦領導他們真的很欣慰,他們決定,用自己的努力來回報王河礦和這群可親的領導們,相信這裡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冬日暖陽
網友評論
冬日暖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