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過這處荒涼

走過這處荒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人走在人來人往的長廊,陽光偷偷地爬到長春油麻藤,從枝蔓交織的縫隙之間越過,斑駁的陰影投射在陌生人陌生的臉上;左邊右邊立着毛果木蓮,被風攪亂的樹葉,好像嘲笑我獨自一人行走;向左,向右,向前向後看,原來我身邊沒有一個屬於你可愛的笑臉;小時光悄悄地從我的右肩頭滑到左肩頭,時間就這樣子一去不復返。

  近800多度的近視眼鏡,印出散發誘人氣味蛋撻似的太陽,滾圓滾圓的太陽,好像你的眼,又像你被憤怒充大的臉;飛過兩隻白鷺鷥,似你彎彎的柳葉眉,不過你的眉,可沒這麼白; 倒印湖面的影和湖面拼籌成你的臉,柔柔的水,就像你光滑的肌膚,沒有冒出屬於青春的痘痘;湖鏡面遊動着兩隻鴨子,看看像不像你高高鼻頭上的一顆痣;看,一對情侶搖曳着一葉扁舟,紅紅地遮陽傘,是你嬌羞的唇,讓人忍不住想狠狠的親上一口, 我想這味道一定像櫻桃一樣美味可口。

  面臨臨暮的黃昏,想着過去。一張可愛的笑臉,一陣好爽的笑聲,一聲屬於我名字特有的聲音,一場無心的爭吵……古老播放機播放着無聲的黑白電影,好像訴說我再也回不去的事實。

  時間機器並沒有把我對你的感覺磨滅。現在,不能觸摸你的臉,可是不管多久那屬於你的感覺是不會變得。我把它牢牢的記在靈魂的深處,等待着某天在某路街轉口,遇到你。你再用那特殊的嗓音喊我的名字,彷彿霧蒙蒙雲朵被你這一喊,太陽就斬破霧幕而出,又清清朗朗的照亮我的生命之路。

  畫師用手中沾滿墨汁的毛筆,大手一 揮,天空就被烏黑的墨汁給染了。想你的心,卻沒有停止。思緒被墨汁帶動、遊盪,想起許多許多過往,遠方的你,有沒有思念我。翻開手機圖庫的照片,誰替代我身邊的位置,誰安慰生悶氣的你,誰了解多愁善感你 的,誰聆聽你屬於你的心中的秘密…… 兩年的分離,或許早已有代替人的出現。

  如果,有不醒了的夢,我一定去做。

  如果,有穿越過往的機器,我一定去買。

  如果,有不變的友誼,我一定去求。

  茫茫人海能夠遇見你,也許是我人生最美麗的意外。

  贈 浩鈺

  2014.5.22

您正在瀏覽: 走過這處荒涼
網友評論
走過這處荒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