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似淚,人斷腸

雨似淚,人斷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潮起潮落,春去夏來,朝朝暮暮,幾多情傷。雨絲飄飛的時刻,總讓人憂傷交加,骨子裡的那抹相思,被潮濕浸潤得淋漓盡致。風霜雨雪,幾度春秋。靜夜裡,慢慢的放飛那滄桑的心,讓飄飛的思緒肆意蔓延。雨滴如淚,風裡飄來隱隱的呢喃,如注如訴,搖曳剪影,依然有你的氣息,風起如簫,韻律幽幽,低回婉轉,嗚咽低鳴,似那無奈壓抑的低吼,在經久的沉靜里爆發出那抑制不了的悲滄。

  漫漫人生路,孤獨前行,傲然的靈魂在風雨的侵蝕里滄桑!驀然回首,生命中的點滴,歷歷在目,默默難忘。那些曾經的美好,曾經歷的過往,已然人事物非。絲絲漣漪,盤旋於心底深處!總以為有些人、有些事、有些交錯的過往,會被雕刻在歲月的年輪之上。但回眸間,多少記憶,就如那裊裊輕煙,飄然而來,悄然而去,走的從容洒脫,不着一絲痕迹,剩下那悵然的心,淡淡的面對着那朝來夕去,年復一年。

  花落片片,寒入心骨。濃重的夜色,讓人平添更多的愁緒。茫然的去尋覓那飄渺的溫暖,來融化我冰冷的身軀。塵世煩心,滿腹心酸。憂傷恩怨,連綿不絕。飄繞在眉間心頭。漫漫長夜,靜靜的在黑暗裡中期盼着黎明的曙光,心底,默默的承受着那無邊的寂寞和凄清。懷舊,如一杯苦酒,愈釀愈加的濃重,只有讓心頭的隱痛,隨着那虛幻的文字魂游千里,才能稍為解脫。蹣跚在滿是泥濘人生里,冷眼去看着那無數風雨,無盡寒夜,身心俱疲,茫然四顧,不知何處是岸。悵然漂泊,往昔的堅強變成了可怕的脆弱,悵然問月,心歸何處?

  夜無眠,靜靜的夜,靜靜的想你,憶起眼眸里曾經的溫柔,心。顫抖不已。曾幾何時,共聽疏雨敲窗,同賞清風明月,冷月輕柔,纏綿如詩,月影里,那飄飄的舞動的霓裳,依然繚繞在心頭。千里之外,咫尺之間,期盼着十指緊扣,生死相依。那輕聲細語,那清澈眼眸,讓我感動莫名,心柔柔的,心醉的欣喜,瀰漫了整個心房。纏綿的素箋,又怎麼能表達此刻的纏綿。朝夕相伴,相知如鏡。兩個人的陽關道,一個人的獨木橋。心,在黑夜裡沉淪,思緒飄搖,苦苦掙扎。十指冰冷,獨自傾聽着心在滴血的滴答聲,才發現哭不出來是如此的痛。

  心蜷縮在角落裡,輕嘆悵然。如煙往事,落筆難言。三生石上,早已註定無緣的結局。理解與默契,須用真誠與信任去相守,人生,充斥着太多的無奈與缺憾,千山萬水,夢境如花,遠遠的眺望,深深的牽挂,不變的信念支撐着彼此的心海。情切切,意綿綿,萬千思緒逝如煙。悲歡離合,心頭牽!字字句句,期盼幽怨,愁腸百結人無奈,肝腸寸斷恨衝天……

  昨夜長風,輕掠窗前,往事一重重,舊夢一幕幕,麻木的靈魂,在一首首憂傷的曲調里試圖忘卻自己,舉頭望月月無語,人各天涯,雲歸何處,望盡千帆,柔腸寸斷,相尋夢裡,獨自站在記憶的路口,一如風中那搖曳的勿忘我,用那淡淡的紫色鋪滿了你歸來的路,多想讓它一直延伸到你的心靈深處。即使被孤獨囚禁,依然堅守着散失的諾言……

您正在瀏覽: 雨似淚,人斷腸
網友評論
雨似淚,人斷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