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溫一壺歲月濁酒醉一場天荒地老

溫一壺歲月濁酒醉一場天荒地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溫一壺歲月濁酒醉一場天荒地老 標籤:歲月神偷

  流浪,帶着心去流浪,或天涯?亦海角?將沉甸甸的心事放下,載着美麗的羽翼去尋一隅純凈的地方,那終是我夢裡千迴百轉的柔腸。

  今夜,我又執筆,鋪一箋雪白的紙張,純潔的如同那紛飛的雪一般,研一硯素香而清馨的墨,不為誰,只為輪迴的隧道里狠命咽不下的那一滴淚,最終它還是成為了紅塵里無可言說的劫,一場紅塵不醒的夢,一場不能放棄的追逐。如果有來生,我還要做一個重情的女子嗎?如果有來生,我還要這般牽腸掛肚嗎?如果有來生,我還是這樣喜歡在朦朦的雨里把心禁錮嗎?

  站在這個紅塵的渡口邊,凝神遠望着,那一岸沉睡的花啊,看那綽約的花姿是否也在招惹着紅塵里的萬千情愁,那你為何遲遲不願醒來?如若你醒來,如若你盛放,那將是何以絕倫的美啊?心中默念:彼岸花開,我再來。只願在那最美的紅塵里聽最美的雨聲,只願在最美的雨聲里舞起最美的身影。夜,未央,思緒卻是這般溢滿了心田,煮一壺風塵濁酒,放在歲月的案几上,倒入這往事的盅里慢慢品味,在寒冷的夜裡是否可以溫熱瑟瑟顫抖的身體。

  年華,過往,一切都沒有永恆的年輕,一切是這般容易蒼老,如那碾轉的歲月一般讓人不由唏噓,經年後,當我回首來時路時,想必又會是一番心境。而今,我依然是一個匆匆趕路的人,任流年裡的眼淚與歡笑肆意浸染着曾經那顆純凈而天真的心,痛的無言如何?笑的撒歡又怎樣?我甚至無法也無暇去分辯這笑里有幾分淚,哭里有幾分喜,因為我要一直往前走,因為我是自願再墮紅塵,甘願忍受這輪迴之苦。或許,你是,他是,她亦是,太多的人和我有着一樣的命運和追求,和我一樣在偽裝的堅強里行走!

  剪一縷寒風吧,那是冬的童話,讓它陪着我的心一起去流浪,山一程,水一程,讓它快快喚醒溫暖的春天,來年,花開,蝶飛蜂舞,伊人自在叢中笑!

您正在瀏覽: 溫一壺歲月濁酒醉一場天荒地老
網友評論
溫一壺歲月濁酒醉一場天荒地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