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靜靜的,說給你聽

靜靜的,說給你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白落梅說: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那麼,我們的相遇呢,是久別重逢還是上天賜予的緣分。

  我不知曉,我只知道,遇見你時,心海的漣漪一圈一圈,在哪擴展的波紋里深藏着你我的秘密,你我的故事。

  時間的河裡,看時光幽微,於朝飛暮卷中,掠過塵,掠過風,曾經,為你執筆寫下萬語千言,若你懂得,只願,相守心牽。

  日子,一寸一寸,醉卧塵間,有着歡喜,有着悲傷,亦有着感動,我不止一次的在問自己,這天上地下,我該是多麼的幸運,這一段路過人間的幸福旅程。

  這個世間,總有那麼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蒼穹之下,閱不盡世事滄桑,讀不完俗世苦楚,所有的光陰,守不住風中細語,只是,歲月太沉重。

  所有日子裡的思念,沒有預演,沒有偽飾,這些美好的存在將獲得的力量與智慧是與生俱來的自然,生命里的快樂如風中飄來的梔子香味,幽居在時光中我們深情的對白。

  紅塵,紛紛擾擾,每當靜下心來,心裡都會生出一種輕嘆的感概,這麼多年過去,以為自己被遺忘了,也不敢奢望還有誰將我憶起,在飄零的時光里,獨自書寫着那份零落的、無人能懂的心事。有人說我是個多愁善感的女子,又有多少人能明了我落拓的境遇,呈獻給歲月的依然是我疲憊的堅強。

  長長的時間裡,都把自己安放在落寞的紅塵,與日子共清歡。

  如果世間有彼此惦念、彼此喜歡的,無論相隔多遠的距離,無論相隔怎樣的時空,都會遇見。

  五月的風,吹醒了眉心的顏色,每一處細細的彎折,都如春花般俏麗,婉轉在心,終成至愛。

  花的海洋,綠的山峰,我手捧命運的恩賜,遇見了人群中走來的你,萬千欣喜,心,不由得笑了。

  你的良善,你的憐愛,你的睿智,你的溫軟細語,暖暖的熱熱的流淌於心,又似一隻無形的手一遍又一遍撥動着那根塵封已久的心弦。

  因此,時光變得柔軟,鬱結在胸口的那些沉重,開始釋然。

  生命需要真心演繹,情需要用心呵護,點點滴滴的感動,光陰里的精彩過程,便是生命中最美的風景。

  若用時間來計量,此情深重如山,若用文字來記載,道不盡的紅塵情意讓我們住進了彼此的心裡,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倉央嘉措說,如果愛是一場修行,我就是那個遁入空門的僧,你的懷抱就是神秘安靜的廟宇,你的心跳就是我日夜詠誦的佛經,於是,每一顆文字都是你的眼睛,我每一聲念的都是你的名姓;於是,般若攤開大大的世界,我吻着你的淚水,輕輕。

  你不是倉央嘉措,我也不是瑪吉阿米,而你的一句一句,一聲一聲,在你的流年裡暖了我的浮生。

  我們如親人般的愛着,纏繞在內心裡的牽挂就這樣念着彼此之間的好,你溫軟的話語供養了我生命的年輪,不說感謝,只因我們將彼此妥善安放,細心保存,在了悟中溫情了地久天長的綿綿情意。

  今生能與你相遇,我想,那一定是前緣未了,我說:是你前世欠了我的,還是前世我負了你,讓我們在今生相互折磨着也相互溫暖着;你說:是我欠了你,所以今生要好好補償前世所犯下的錯;你還說:對你的好不改初心,將你放在心裡最深處。

  簡簡單單的幾句話卻道出了情深意重的喜悅。

  欣賞你的才華,欣賞你駕馭文字的能力,常常在你的文字中撲捉到了一些細枝末節的微妙,我本溫良、堅韌,卻隱忍不住內心跌宕起伏的情緒,明明知道,你是我至愛的親人,那顆柔軟、拳頭大的心如沙塵迷了眼睛,痛疼難忍,於是一些話裡有話悄悄潛入一種矛盾、僵持中,停留在耳邊的話筒只有彼此心跳的氣息,緊張的氣氛持續了幾秒鐘,好在,我們都理解彼此的心意,不願彼此之間憑添一些無謂的爭端,只想心裡的景緻美好、豐盛,只想在彼此的世界里長久的安暖下去。這份深情,只有我和你懂得。

  因為懂得,所以珍惜,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歲月走過山一程水一程,那一見如故的情意會是紅塵里最美的相遇,也會是我素色年華里最絢麗的一道風景。記得某年某月,那山長水遠的深情,趟過滄海,越過桑田,在時光深處,抵達我眉間心底的萬水千山,手心裡的溫暖,畫滿歲月。

  千言萬語凝聚指尖 ,願畫地為牢獨守一份感動,一份懂得,一份默契。只為,靈魂里情有獨鐘的一場盛大清歡。

  五月未央,生命里的沉香,有人在乎,就是幸福;有人心疼,就是溫暖;把你放在心裡的人,是愛你的人。

  流年似水,我有寫不盡的深情往複,也有述不完的婉轉情殤,我只能細碎淡描,簡約成章,我不敢說地老天荒,我只說,

  傾我一世歡喜,醉里不知流年逝;若四季美好,只因有你。

  山無陵,天地合,豈敢與君絕!

您正在瀏覽: 靜靜的,說給你聽
網友評論
靜靜的,說給你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