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能沒有你!

不能沒有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想你,是一首歌詞的時間,念你,是一個天涯的距離。充斥的感情在心中涌動,是誰看到了轉身的淚滴。風逝的容顏帶走了心事和悲傷,而留下的溫馨在無意中便把回憶、撲滿。

  風卷殘花,為誰不屑上青天,盈盈相思,為誰留取那煽情的心酸?曲終人散空愁暮,流水般的歲月,總是心裡最美的場景。

  塵世,那一瞥,決堤涌動的相思,是你無法抗拒的容顏。隨波逐流的黯然,是江南小院秋月殘的缺憾,思念的習慣,無法摒棄!

  常憶江南,總有小巷裡的身影隨我入夢,四月花開酴釄,古老的運河邊,那臨水一笑,融在水鄉的煙霧中,濃淡相宜。隱入今夜枕邊的,可是那個季節后,春雨如絲后帶來的泥濘。月缺,夢已傷,縱飛紅如雨,回憶的溫也圓不了一個記憶的完整。青春,在蹉跎中丟棄。

  缺了心的溫潤,發也如顏,枯瘦這歲月的凌亂。曾經十指穿越的柔順,再也無法觸及,那舊日的溫存,在闔目之間,隨阡雨繞於髮絲的,剩餘了凄涼的憑鏡。

  走吧,未曾得到,談何失去,翠巒連綿,你我終似兩座遙望的山,註定今生可以對視,卻無法走近。那移山填海之志,在世俗無法跨越的鴻溝面前,誰消磨了不屈的意志,把嘆息的淚,蜿蜒成河。

  離別的誓言依舊收藏,期待一次天翻地覆,填平紅塵的不可逾越。等你沾花的紅暈,重新映入我五月的眼帘。輕粉的靨,帶着古老的蠱惑,把唇間的繾倦,掛在江南的春天。

  等候依然,離別還在繼續,在夢醒之間,靜靜等候那悲哭的一諾。諾言,消了七月的暑氣,暖了寒冬的雪霜,期待你的歸來,把俗世穿越。

  四季,我依然留戀有你的岸,而物是人非,一起徜徉的景色,卻無你舊日無憂的歡暢。留取夜深時最後一抹濃濃的暮色,聆聽囈語,喃喃低吟那不舍的眷戀。人空瘦,那樣的黎明后你唇間蒼白的告別,濕了眸,傾覆了我們夢想的方舟。水湄之上,一江相隔,變成了無法涉足的遙遠。

  離別在這個五月,依然有雨敲打了隔窗的簾,而你一彎湖藍般的眸子里,還留有我沉戀的神凝。風荷麴院,你指點的去處,是隨風搖曳的春蓮,那七色錦鯉,在碧水中的擁簇,惹了你笑意盎然,溫情泛泛。你離開后,我獨留在枯瘦的季節里沉淪,如天邊的孤雁,在寒風卷葉的空茫間,打轉盤旋。一次次凄厲,一次次吶喊……

  一日三秋,我們的曾經可換算多少年,那個春天,有雨在我們身上灑過,更有執手的牽連。細風纏雨,迴廊並肩,在空濛的山色之間,固執的以為,煙雨會溫潤你一生的眷戀。

  沒有了相伴的真切,唯有誓言留與唇間,眉目之畔,遺落點滴的纏綿,天涯外,你何日歸?

  曾經戲謔,在此結廬不歸,結一份同心,細細描繪今生的畫卷。不算貪念,不算奢侈,趁風華正茂,與子攜老,把一生的足印,留轉江南。有子承歡與膝下,夕陽落暮,那歸來的青石小巷裡,一個轉彎的瓦檐下,有你相迎的笑臉。

  江南,依舊是你留下的印記,思念如沉鼓,夜夜敲響離去的梵音。一別經年,細數你歸來的行期,等你的夢裡承載着不變的變遷,那施然的身姿,一定會把前世今生重塑。

  雨紛紛,春如舊,重溫的記憶里,還是那一片風光旖旎,流光過,褪不去你深情的飽滿,歲月沉,散不盡的齒間的溫度,心似闌珊。綿密的細雨里,你的發,是不是若多年前絮卷的柔波,在挽起的柔媚中,再現你江南水一樣的風骨。

  冬至,朔寒把記憶的蔥蘢席捲成蕭瑟的單薄,而你若雪的初容,依舊飄滿了願望的空悵。我用真情呵護,給你這一季的暖,堅守今世的念,在四季不同的風景里凝駐,在嬉笑嗔怨之間,攬盡這紅塵的微笑!

  守望,在等待的堆砌里香甜,今生,不能沒有你。當江南春至,於一個煙花三月的午後,看你熟練的素手在氤氳的茶盞間起落,連同婉約而輕靈的醉香,把詞卷里遺失的光陰和今生錯落的痴戀,一一拾起。

  淺月曦晨 作

您正在瀏覽: 不能沒有你!
網友評論
不能沒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