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五月,本是繁花似錦的季節,本該有許多明媚的日子等着我們。在向南開着的小窗前,晨風輕拂髮絲,燕子呢喃私語,日落黃昏,新月初升,星兒閃爍,彷彿在探問人間悲歡離合。素服輕攬的女子,你為什麼如此憂傷?像山楂樹上開着的白花,滴滴珠淚,浸透心房。世間有情人,為什麼相遇相知相愛后,又要生生別離?佛說,遇見,便註定了離別的結局。

  也許,這樣的遇見太美,美到讓蒼天都嫉妒,也許,這樣的擁有太真,真到讓心撕裂般疼痛。留在心上的印記如鐫刻在石上的誓言,即使軀體化成灰,也不會泯滅!

  短短几日,卻似過了千年。茶飯不思,夜不能寐,衣帶漸寬,魂牽夢繞,真實地痛着。愛是甜蜜的牢獄,如今身陷其中,就這樣被煎熬,卻是甘願。

  不知道你是否習慣沒有了問候的日子?是否習慣身邊突然少了一個人?是否習慣不再有清晨的那一個“早”和夜晚的那一個“安” ?是否習慣了回首相望時再也沒有那雙脈脈的眼睛?是否,是否,習慣了聞不到熟悉的氣息,聽不到輕聲的呼喚,握不住冰冷的手指?深深知道,一定會有同樣的疼痛與不舍,一定會有同樣的糾結與掙扎。深深懂得,最初的渴望與不改的執着,因為與生俱來的善良,不得不放棄夢想回歸原始的寂寞。所以等待,靜靜,如等待菩提樹下千年一回的相遇!

  來此,不為別的,只為曾經牽手走過,此處無風景,只有新月伴孤星,只有遠離塵世的喧囂鄉野的蟲鳴,只有兩個人的心跳與絮語。來此,聽風,望月,一個人落淚,一個人行走,一個人黯然神傷……殤,烙在心裡的傷。殤,深入骨髓的痛。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