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相見不如懷念

相見不如懷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曾用心的在愛着你,為何不見你對我用真情?不知道為什麼總想起這樣一首歌。不去糾結他唱的是什麼,也不管他唱的是什麼,只是想聽,只是莫名的憂傷,憂傷后再釋放。情緒不能不釋放。愛一個人,就愛到天荒地老,愛到海枯石爛,把自己糟踐的不像個人的樣子,沒有必要,也沒有可能。即使有可能,那也不是愛,而是一種傷害。

  有一次看過季羨林老先生的愛情,那是他在德國的時候,租住在一個寓所里,房東有個女兒,長的很漂亮,她對季羨林充滿了好奇,長時間的了解和接觸,她喜歡上了季羨林,兩個人相愛了,可好景不長,由於轉學,季羨林離開了這個城市,兩年後,季羨林再回到慕尼黑找這一家人,人家卻搬走了。帶着傷感,季羨林回到中國,結婚生子,度過了漫漫人生路,誰曾想,功成名就的季羨林在上世紀90年代到德國訪問的時候,居然發現他的初戀居然還是孤家寡人,還在等着他。季老爺子又感動,又難過。直到他離世,他都活在悔恨和遺憾中。你說,這讓季老爺子情何以堪。愛的太凄美,也許反倒是一種傷害。但,德國美女沒有錯,她就是愛,就是愛的天荒地老,海枯石爛了,值得讚歎,即使是我們對愛情忠貞的中國人都做不到的一點,她做到了,而且做得如此真實而純粹。可愛的人。我不感冒。

  錯過了就錯過了,不必多想,把記憶收拾好,打包拿走,不留遺憾,留住思念,留住美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一想,看一看,這也就夠了。人是時間和空間的過客,每個人都是,直面多少錯過,也只剩回憶。又能如何?反倒是放手,放棄,離開是最美好的抉擇。從此,別再聯繫,別再見面,讓時間慢慢遺忘,讓生活波瀾不驚,放棄你該放棄的,承擔你該承擔的。即使偶然的見面也假裝不認識,也偷偷的躲過去,不必喊她的名字,不必問她過的如何?只是在心裡默默的祝福就好。她有她的生活,你有你的生活。明明知道這種相思瘦的哪怕一陣微風就可以吹倒,明明知道這種相思的情感集聚的已如阻隔的汪洋,一旦泄閘,將不可抑制,將發生不可預知的一切。這種情況下,怎麼能見面,毀掉了自己,也毀掉了她的幸福。默默的祝福,淡淡的憂傷,難過了就衝出見面的那個地方,衝到一個無人的場所大聲的哭泣和吶喊。喊吧,喊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喊道聲嘶力竭,哭到天昏地暗。很苦是嗎?苦就對了。有些愛情,不是食物,而是藥物,你不能天天吃,而是當你生病的時候,他才出現,吃下去,治好病,繼續生活,這是葯的想法,如果你把葯當成食物,那後果是可想而知的。

  相見不如懷念,愛她還是愛己。推己及人,將心比心。

您正在瀏覽: 相見不如懷念
網友評論
相見不如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