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讀一縷清香,飲舊時泉

讀一縷清香,飲舊時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讀一縷清香,飲舊時泉

  舊時光總是香醇易逝,即使新時光紛呈萬千還是敵不過故里酒香的飄散。暮然的韶華碾碎了時光,容顏香魂唯有時光長存?晨曦,染滿了院里草新血液芳香的思緒隨着白日冉冉徐升。墓昏,才發現已是人走茶涼的花瓣香骨碎筋滿地,不是歸人,亦不是過客,只是一縷思緒掠過。

  品讀如甘甜之思,飲一縷,總覺香甜醇生,二縷煙起,黯然銷魂,至三,卻發然無味。故問:如甘甜之品讀,何人得以復飲至三?如是乎,幼時至黃口,如一縷,望長輩之學,背後慕之,總覺香甜,不識背後之心,二縷如舞象之年,氛外起,何人曾思,三濾之縷至今後,早已將品讀視為取身之物。

  時光流逝,記憶如車輪,“咯吱咯吱”漸行漸遠。

  春日,與父過溪頭,溪水潺潺,父指水說:“品性如活水之源,善滴小流方能長遠。人的品性如活水之源,雨水甘露般善流的滋潤才能修身養性。在平時的與人交往中,多注意細節,不要以小就不當一回事情,並且學着積累日常之事情,讓平常之事情變得不平凡。”

  夏夜,繁星滿布,三五成群,結伴而行在無邊無際的草地上捉迷藏,黑夜暗淡,被推倒,席地而哭,指責友人,父附頭而哭,:“自省前於論他,善身後於自身,當你指責別人的時候,首先得反省自己,反省自己后再更好的完善自己,當你注意到某件事情是對的或者覺得是別人的過失,敢於去發現自己,並且需要一顆寬容之心。”

  秋遊,與父草地放風箏,集志如放飛風箏,有夢想,敢於搏擊,才能脫線高飛,敢於去努力堅持才能有所成就,最終實現目標。不要止步不前,對什麼事情都不關心,以至於到最後,一事無成,善於去堅持,勇於去追求,如果總是瞻前顧後,沒有任何目標,只能到最後沒有好的始終。”

  冬日,窗外,大雪紛飛,一家三口聚集在屋內,父指呼嘯寒風道:“恃才不如事才,虛懷若谷,博學友人,仗着自己本來就有的才幹不如博學於他人之才,虛心求教,即使冬日也要敢於走出屋外向友人學習。屋內固然溫暖,不如一顆去學習的心,人無完人,金無赤足。即使寒風再凜冽,如果擁有一顆善於學習的心,一定可以有所收穫。”

  讀一縷清香,飲舊時泉,思家鄉父。

您正在瀏覽: 讀一縷清香,飲舊時泉
網友評論
讀一縷清香,飲舊時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