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八十天環遊世界讀後感

八十天環遊世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八十天環遊世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篇一:八十天環遊世界讀後感

  八十天環遊地球,對現在的人來說不算太難,如果在交通閉塞的一百多年前,這簡直是不可想象的。然而,菲利斯·福格先生卻完成了這一壯舉。

  福格先生面容端莊、嚴肅、安靜,照書上說,他就是“英國人冷靜的典型風範”他的生活按部就班,行動精密準確,從來不慌不忙,凡事早有準備,也喜歡和別人打賭,有一次,福格先生在和牌友打惠斯特牌時,和牌友打賭,自己能像時刻表上說的一樣,在八十天之內繞地球一圈!牌友們都不相信,因為這是最起碼的時間,必須下了火車就上船,下了船就上火車,而且必須風調雨順。福格先生遭到了大家的質疑,卻冷靜的踏上了這漫長的旅程。

  從倫敦經過了蘇伊士河到孟買、加爾各答,從新家坡到香港,然後到上海橫濱,然後乘船到美國舊金山、美國死亡谷,最後再回到英國倫敦。福格先生一路上都與厄運搏鬥,路途爭分奪秒,幾乎沒有半點喘息的時間,他善良,勇敢,樂於助人,經過了印度,和自己的僕人讓萬能等人面對凶神惡煞的印度人毫不退縮,讓萬能更是膽大聰明,一起讓阿烏達夫人脫離了陪葬的危險;經過美洲大陸,和印第安人進行了交火,車廂被打得千瘡百孔,總算打跑了他們,讓萬能又為了大家斷開火車,才得以保全大家的生命,然而自己被抓,福格先生為了讓萬能又沖入印第安人的寨子。

  雖然福格先生最後準時回到了倫敦的俱樂部,得到了兩萬英鎊,自己在路途上卻花掉了一萬九千英鎊,使用了熱氣球、火車、馬車、遊艇、雪橇、大象。對他來說,並沒有賺到了多少金錢,但他卻得到了幸福——得到了阿烏達夫人,這才是真正旅行的意義,才是福格先生旅行的收穫。

  我覺得,福格先生一路上,他都沒有說過一件事情難,退縮回家,而是花費大筆金錢完成任務,可能是他覺得,只要是用錢就可以解決的問題,都不是難事。因為如果他為了省錢而耽誤了任務,就等於讓他傾家蕩產,遭到後人的恥笑。

  之所以福格先生要完成任務,為了只是證明——八十天環遊世界是可以做到底事情,體現了福格先生不輕易服輸,不到萬不得已一定要盡全力完成任務的心理。

  這本書描寫了各地的風俗習慣,更塑造了一個個生動鮮明的人物形象,讀《八十天環遊地球》讓我感受到了正義、善良、智慧、勇敢,感受到堅定的意志,感受到福格先生準確的行動和面對困難不肯動搖的意志和信心。

  篇二:八十天環遊世界讀後感

  我把《八十天環遊世界》讀完了,為儒勒凡爾納的奇思妙想所折服。

  《八十天環遊世界》介紹了一位處理事務一絲不苟,嚴謹的幾乎像機器人的英國紳士福克凡憑着自己堅強的信念和完美的行程計劃完成了所有人都認為完成不了的任務—80天環遊世界。主人公福克先生和朋友打賭,自己在八十天內環遊一周,朋友們都不相信,如果一旦輸了,福克先生將會傾家蕩產。然而,就在這種壓力下,福克先生並沒有退縮。在當時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期間,他遇到了許多突發事件,如英雄救美,車輛誤點,遭遇劫匪等,但每次他都與僕人路路通通力合作,隨機應變,利用機智勇敢化險為夷,或巧妙地採取補救措施,最後終於取得了成功。在文章中一個個人物形象鮮明、栩栩如生。我對這本小說著了迷,讀了一遍又一遍,但真正讓我佩服的,還是福克先生那種為了明天而不惜放棄生命的品質。

  在生活中,自信是發動機,是一種力量,有了自信你可以去超越自我,去冒險。如果沒有自信,這是相當可怕的事情,福克先生就具有這種自信。 所以,我們要開拓思想,大膽創新,在學習的道路上才能取得更大進步。

  篇三:八十天環遊世界讀後感

  《八十天環遊世界》是著名的科幻小說家凡爾納的作品。

  這本書的主人公福特是一個有錢的英國紳士,有一次,他和他的朋友們打賭他可以在八十天內環遊世界,但是當時的交通並不發達,人們出行只能坐火車和油輪,很多人認為那是不可能的事,因此福特先生和他的僕人路路通以兩萬英鎊的賭注展開了一次冒險的旅程。

  在環遊世界的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有一次,福特先生坐的火車經過一條大橋時,大橋的很多鐵索壞了,因此鐵橋隨時都有斷開的危險,但是福特先生還是坐着火車衝過鐵橋。福特先生的這種勇敢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要向福特先生學習,我也要像福特先生一樣勇敢。

  還有一次,福特先生坐的火車遇到了印第安人搶劫火車,福特先生派僕人路路通去把火車頭從火車上解下來,可是印第安人逃走後福特先生卻發現路路通不見了,於是他決定親自去救路路通,但福特先生在那裡不能耽誤一天的時間,否則他就不能在八十天內環遊世界,可是福特先生還是親自去救路路通。

  我深深地被福特先生這種捨己救人的精神感動了,因為他為了營救他的僕人路路通居然放棄了他環遊世界的旅行。

您正在瀏覽: 八十天環遊世界讀後感
網友評論
八十天環遊世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