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枚清夏,曦絮晨語

一枚清夏,曦絮晨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枚清夏,曦絮晨語】

  清晨,習慣被一窗鳥鳴叫醒。拉開一簾綠色,一束斜光灑在頭髮上。淡淡的茉莉花香,玲瓏的花蕾。如綠襟上的顆顆玉扣,又似枝上安放的季節清涼,枕邊的夢鄉。遠天的雲朵,似一首獨自取悅的小令,飄來,又靜然飄向了遠方。

  那一程相伴的月色,也又轉換了一輪模樣。

  所有的短暫和永恆,都被一溪清澈包孕着。

  記憶中溫潤的早晨,從涌着陽光的池塘。拎一桶桶清粼粼的水,澆灌那一株株,一盆盆蘊夢的花房。我想;不久,當一朵澄澈的微笑迎着曙光綻放。敏感的心,定會落下一滴清喜的晶瑩。我亦會用心記錄下你輕靈的俏模樣。

  晨明鳥啼,窗枝蘭清。季節總是如此有序,枯榮生髮,張弛有度。一念花開,一念花落。我站在這清淺的一角,依然總是慢那麼一拍。輕輕拾起被雨露打濕的思緒,穿綴成珠簾,那是屬於夢中的故事。靜靜寫下雋秀的小字,便淺淺濕了流年。

  一枚清露,在一朵暗香里舞蹈。記憶里的畫卷,似流年的一方靜謐,記錄著我們故事。

  在匆匆的光陰里,那一抹牽盼,於流轉的輪迴中,淡了又濃。

  穿越悠遠,隔雨聆聽,彼岸傳來的惦記,愜意暖夢。抽出一些往事,清晰如昨。一段光陰,一簾幽夢,於指尖處點點成色。你的影,飛進往昔,染上了幾片舊歲月。那一世的疏影暗香,淺念成景,終匯成心曲。唯相思靜候,待錦瑟時光,你尋夢而來……

  清夏,南風拂鬢,水雲意繞。一湖碧翠煙色,縷縷清香暗入懷,依欄靜賞你一湖清漾江山。一望無際的綠雲綿延,一縷溫潤的清香縈繞,眉間心底,優美的旋律在旖旎風光中綰結成無瑕的心蓮。沉醉於一方水墨煙雲的淺吟低唱,婉約的音姿掩去了紅塵里的些許繾倦,靜然把擱淺的往事隨風飄散……

  一花一世界,一湖一江山,在裊裊的清風裡,萬般景緻盡瀏覽,青山碧水剔透現,一水一韻入心間。漾一泓淺淺笑意,將心中醞釀的清夢,婉約成時光中一段最美的風景。

  湛藍的天空,雲婉若游龍;風奏松琴,柳翩若驚鴻。遠而望之,斷章如畫,一筆一劃,勾勒山野的恬淡。推開窗戶,一襲清馨拂面,微醺淺醉,羞逐夏幻綺霞,幽幽庭院,幾隻蝴蝶閃動着薄翼,圍着嬌鮮的榴花飛舞蹁躚。榴煙含翠,碧條盡頭的榴花任柔風擺動;榴姿艷逸、瓣瓣生情,旖旎的花影撩撥着我的心扉,或許,紅塵如纖,能靜坐在如夢如靄的花樹下清淡,賞如澈如滌的雲舒凝情,何嘗不是一種境界……

  懷一顆琉璃心,攬一懷詩意,握一份靜好,偷得一段閑,來清掃心靈空間的塵埃。感恩生命中的細微的美好,感謝歲月給予我平凡的感動。捻一指花香,扭開心軸去接受大自然的洗滌,讓焦躁在空靈的風裡歸於恬適;讓平淡的日子抹上一縷流雲的飄逸;讓思緒在美好的景物中飛舞;讓心境在自然中回歸淡泊寧靜。不管下一個路口等待我的是無情的風雨,還是滿徑的花香,我都會欣然去接受,沾一絲夏陽的明媚,努力將它輕抹成一幅濃淡相宜的浸滿了花香的人生畫卷。

  時光靜好,隔着阡陌紅塵,雲墨畫影,我撥絲弦奏一曲高山流水,都只為那一場遇見,鳴空萬里,初見似已無間。日月輪換,轉而一年,回首那一個個清晨的相伴,與你碎語閑情的交談,深深淺淺,濃濃淡淡,如洞世的泉流,漫過心田,又似茶茗般清香幽然,一切隨光陰鐫刻在心裡……

  雲霞散去,暮晚收。一彎清寧的上弦月懸挂天邊,彷彿要靜止這如水的時光。疏風微微,輕嗅一抹梔子花的馥郁的香氣,清涼,不動聲色。月下沐顏,淡淡念。一種似花非花的蕊,在風中輕輕翩。經過,沒一絲聲響,終是夏深了。

  暮雨,是窗外一簾幽夢的溫潤,在檐下,踏着或緩或急的舞步,把季節的空濛和柔情融進自然的萬物,是雲朵上的魚回歸溪洋的跳躍和歡暢,於是,暮雨,便成美妙的音樂,在輕輕訴說天上那朵雨做的雲的故事……

  心張開翅膀的瞬間,願望就已啟程,出發在前往的路上。我們靜靜的經過這裡,長椅在花兒的簇擁下,浪漫悠然……

  文、水港灣

您正在瀏覽: 一枚清夏,曦絮晨語
網友評論
一枚清夏,曦絮晨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