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月季花香

月季花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門前種了幾株月季,有深紅的、淺紅的,還有淡粉的,這幾日花正開得嬌艷,清馨撲鼻,沒事我喜歡靜靜地看一會。有時,用手機拍兩張照片發給朋友,希望山水相隔的她們,此刻也能感受到絲絲縷縷的花香。

  昨日,把前後寫給以沫的兩首詩認認真真地謄在了一張乾淨的白紙上,計劃下次見面時送她,可詩謄好后總覺得上面缺少些東西,畫幾朵小花吧,我又不會。想到了花,自然想到了門前的月季,於是生髮出一個念頭來,用一些花瓣浸染詩稿,讓它也變成一朵芳香的月季。

  採回一堆大大小小的花瓣。拿過一本書,從中間分開,先平鋪一層花瓣,然後把謄好的詩稿放上去,再平鋪一層花瓣,小心合好,擱回原處,壓上厚厚的一摞雜誌,開始一場脫胎換骨的淋浴。

  今日早起,想看看效果如何,取出詩稿,用鼻子聞了又聞,上面已有淡淡的花香了。重新放回去,鋪好花瓣,壓好,再過段日子,相信會更漂亮一些。以沫一定會喜歡的,不只是詩,還有這融於紙中的天然香味。

  突然想喝一壺月季花茶。折來幾朵初放的紅月季,把花瓣一片片撕下,用水清洗完,放入玻璃茶壺,倒入開水,花瓣隨之翻騰、舞蹈,沁人心脾的花香從壺口蜂擁而來,瞬間滿室芬芳。迫不及待地斟上一杯,聞一聞,品上一口,別樣的清香,從舌頭到胃,再到心裡,就連呵出的氣都是醉人的。

  看着玻璃茶壺中,水慢慢變成了淺綠,花瓣的顏色越來越越淡,心裡不免有些愧疚。這些花兒,本該嬌艷的開在枝頭,可現在卻因我小小的貪慾,提前結束了美麗的生命。我是不是有點自私?自私就自私一次吧!誰讓我喜歡呢?這月季花香……

您正在瀏覽: 月季花香
網友評論
月季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