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早春時光

早春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早春時光,日子是微微的涼。波瀾不驚的風,總帶着暖暖的倦意。好想去一個地方,說走就走,也不必驚慌。這些年,我一直覺得時間有時候行走太快,在偶然的瞬間,聽到哪些觸動人心的歌曲,或者文字,就有點淚眼朦朧。大概成長就是不滿足現狀,然後不停的追逐,最後哭着回憶的人。

  偶然散步經過公園的湖,然後每個周末,總會找個借口去散散步。驀地,我開始學會過這老去的生活。河中的水,還是太冷,沒有見到早春魚兒的欣喜。及時南方,除了一陣一陣的霉潮,也很少有天空的飛鳥飛過。有個人說:為什麼天空沒有飛鳥的影子,因為它已經飛過。我喜歡這句話的原因是因為總有人記得,你已經走過,且不管走多遠。很多人喜歡夏威夷的海灘,普吉島的浪漫,巴厘島的蔚藍,卻不知道自己的足下,是否已經走過祖國的名山大川。一個人,一座城,就夠了,只要你衷心的熱愛,就不要讓你的腳印成了過客的痕迹。

  有人說,人這一輩子,有一些東西是冥冥中有緣的。不要去着急得到,因為你會在一些時候不早不晚的遇見。多年前,我不明白,多年後,我有點懂了。小時候的日出,小時候的群山,小時候的河水,如今替代不了現在用心尋找到的一點點的綠色。也許當時刻骨銘心,但過後就會全忘記了。這是很自然的事情。第一次去了海邊,坐在堤壩上,看這昏黃的海水一遍遍的朝我襲來,那一刻我知道我又實現了我內心一個願望。人是不能滿足的,但是把那些許的安慰當作自己內心爭取的美好,或許變得更加坦然。

  生命終歸都是要變成綠色,何必匆匆的走掉迷失自我。

  我走過的那條河

  如今不知道誰也走過

  我刻下的那個書桌

  如今不知道誰也坐着

  我年輕時的哪些朋友

  如見不知道和誰說著

  我還從未老去就開始懷念哪些回憶的折磨

  手機的電波割斷了書信的熟悉思念

  隨手的按鍵

  少了內心的期盼

  拿起來就說,說完只是內心唏噓不已的生活

  誰知道哪天

  號碼會散落的再無人去接

  我們都道不是自己的錯

  可誰知那天的冷落換來哪天的離別

  樹兒的新綠,花兒的言語

  有哪些時候是可以靜靜走着,靜靜笑着,就很滿足

  星星的閃爍,月兒的圓缺

  有哪些庭院還有葡萄樹下的搖曳,哪怕蒲扇,也是回憶的一抹重色

  走的太快就容易散落

  走的太慢回憶就不會透徹

  人生的矛盾是善良的終結

  帶着善良邊尋找邊去生活

  開心的過

您正在瀏覽: 早春時光
網友評論
早春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