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唯有心不懼,才能心不拒

唯有心不懼,才能心不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彈指間,含媚微笑的夏天,即逝。閉上雙眸,感受這簡簡單單的時光,匆匆太匆匆。悶熱的七月,心是那麼潮濕,丫頭由於高燒,換了大葉肺炎,每天輸六瓶的液體,小小的小手扎了那麼多針眼,看了心真的很疼。丫頭微笑告訴我:媽媽,沒事的,一切來者不拒。感嘆居然沒一個孩子鎮定。

  娘倆每天穿梭於這條熟悉不能再熟悉的馬路上,就像自由行走的兩朵花,曾覺得這條路是那麼漫長,在這條路上,不是我一個人的獨舞,也不是丫頭一個人的獨舞,而是丫頭給我的另一顆堅強而快樂的心,永遠在路上。

  每天穿梭於醫院,家,店,就這樣一個七月,每天如此,這樣忙碌的日子,也不會忘記把丫頭,自己收拾的乾乾淨淨。娘倆總是有嘮不完的話題,總是嘻嘻哈哈,無暇顧及自己的感受,心裡的漣漪,在忙碌也不能扼殺快樂。不讓生活的壓力擠走快樂,現在漸漸懂得淡然,這就是人生的成長吧。

  生活如此,七月對我來說,是一個泡沫之夏,曾經好多的期許,憧憬,都推遲了,什麼去看海啦,什麼去草原啦,一切的想法都無影無蹤了。當我牽起寶寶瘦瘦的小手時,我知道我要做的,不是感慨,不是憂傷,而是以燦爛的心容納美好的時光,不要讓日子過得疲憊麻木不堪,不要讓生活蕭瑟寂寥,而是讓生活過得有滋有味溫暖真實,嶄新。

  日子一天天劃過,無論怎樣,以燦爛的心懷,走在生活路,唯有心不懼,才能心不拒。

您正在瀏覽: 唯有心不懼,才能心不拒
網友評論
唯有心不懼,才能心不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