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本來已經睡著了的,不經意的醒來,聽着外面稀稀拉拉的雨聲,卻怎麼也睡不着了,一時間只有我一個人的屋子靜地讓人可怕。

  ??開開電腦,把他搬到床上,這樣不會讓自己太冷。都這時間了,還下這雨真是有點難得了,雖然有點冷的,今天去學校回來的時候真得給凍壞了,可心情卻莫名的好,是這雨的原因把,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喜歡上下雨了的,也許是它真得能讀懂我的心情吧,反正就是喜歡上它了,哪怕是躺在床上瞪着兩眼傻傻的聽它的聲音心裡也是美的。它是能讓我放鬆的除了畫畫跟音樂之外的第三個事物了,可它卻不是跟前兩個一樣的,因為它是老天賜予我的,不是什麼時候想它就來了的,它應該更自然一點,不會隨我的意願的。是啊,它是自由的啊。

  ??聽,它的聲音跟指尖落在鍵盤上的聲音是多麼象啊,是啊,在這時我是自由的,我的指尖更是自由的,因為我在享受着這雨,老天賜予我的尤物,任自己的指尖在鍵盤上遊走,就像雨點隨意、執着、又有點放肆地落在任一個地方一樣,

  ??不去理會會有什麼結果的,只是憑着自己的感覺去了,也許這時會有人對這雨埋怨甚至漫罵的,這是跟我現在在享受這雨一樣的其實,心情不一樣罷了,也不用去計較我想這雨也不會去計較這些的,它只管一直的為我下着就夠了的。它是知道的,現在跟我一樣為這雨在敲擊鍵盤的不止我一個把。

  ??其實在三年前還在開封學畫的時候就寫過跟這題一樣的文字了的,只是跟現在有太多的不同了。那時候還很無知的,現在想起也很可笑,傻傻的喜歡着一個女孩,並每天多會為她寫點東西的。只是那些文字現在有的已經沒了,有的話現在看起來不知道會是什麼感覺的?應該是不錯的一個情詩集了把,現在是寫不來那時一樣的東西了。記得上高中那會兒是最喜歡寫點東西了,上課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跑神了,把想到的都隨便的寫在紙上,等寫好了以後把那已經要當成廢紙扔掉的紙片整理得整整齊齊地放在自己的書桌里,是把他們當做寶貝的,也是我自己的隱私,我想就連我最好的朋友也不知道那時候我書桌里有那麼多寫給我喜歡的那個女孩的情詩的。那些是在我高考解脫了以後跟翻看了幾年的書一併給扔了的,這一扔是把我以前的所有都給扔掉了。有時候想到了會想把他們都給找回來的,可已經找不回來了,已經給扔掉的東西是很難再找回來了。

  ??聽雨是又下急了把,該把它叫做冬雨還是秋雨呢?現在是什麼季節真的不知道的,一向地理都很好的我惟獨就是對這節氣分不是老清,在家是經常問媽媽的,這時候就會百媽媽吵一頓的,“這麼大人了,什麼節氣都分不清”。現在倒是想問問,可已經不是跟以前一樣在身邊了,離幾千地了,問她也是聽不到的。家裡沒電話,所以打電話也問不上的,下着雨還那麼冷的天是不想讓她跑到我鄰居家接我這個電話的。她現在應該是坐在床頭看着那我早叫換了可媽媽偏是不換的老式黑白電視手裡還剝着白天拽下來的棉花桃把,那手一定是又裂了很多很深的血口子了,幹得像是枯樹皮一樣的了。本來這時候應該是閑着沒事歇的了,可她總是說歇着腰疼。爸爸是不在家的,他領着弟弟來這的工地上了,這是上次往家打大會的時候知道的,其實應該是不問也知道的。每次看到他都是比以前更瘦了一圈了,比以前更老了一點了,比以前更可親一點了!弟弟應該還是那樣把,要麼就是也瘦了,畢竟才那麼大,就要干那麼重的活了。他是最讓我流淚的理由了,本應該享受一切的他卻沒那麼好的命,老天從他剛出生三個月的時候就奪走了他一生的幸福,讓他只能用不正常的大腦指揮那個無辜的身軀做一些讓人不喜歡的事,疼的當然是那無辜的身軀。村裡的人都說他是傻子的,可他並不是真的那樣的,只是有時候腦子不能正常的想東西罷了。在這個世界上,他是最無辜的了,那時他才三個月的,他什麼都不知道的,他不知道發燒會燒成這樣的。現在他知道那時候爸爸媽媽抱着他到處求醫的,是媽媽跟他說的,他聽后不明白似的笑笑,他真的不明白媽媽當時的表情的。就這樣命運的他還是要跟爸爸一起出來打工的,作為農民的爸爸媽媽沒有那麼多的錢供我跟妹妹上學的。妹妹的成績也應該還是跟以前那樣好把,她是最小也是最懂事的了,她知道家裡頭供她上學不是那麼容易的。

  ??外面的雨應該把一切都沖洗得天使一樣乾淨了吧。

  ??聽着外面的雨聲,在深夜裡。

  ??天籟一樣的聲音。

  ??後記:好久沒在上面寫東西了,太多的事情沒給我時間靜下心來寫我自己的東西,有雨的昨夜給我一個太好的環境,我沒理由把它白白的在睡夢中浪費。

  〖作者:金亞〗

您正在瀏覽: 聽雨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