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見證(裴順民)

見證(裴順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見證

  2014年元月3日,我在單位值班。中午,我躺在床上,外邊的太陽直射在臉上,我眯着眼睛,聽着音樂,許久,我才睜開眼睛,這時,看見牆上的一幅自製舊日曆,那是2012年的日曆,主圖片選擇着是2011年11月份我第一次驢行八泉峽時的照片。這副舊日曆,讓我的思索又回到了遙遠的2011年。

  自從我調到安李公司后,我的工作就成為上48小時休息48小時,雖然工作48小時的時候很辛苦,但休息48小時的時候,也閑得無聊。一位同事是驢友,他常利用周末和其他驢友去爬山,他們爬山的時候,實行AA制,在山上出力、流汗一整天,既鍛煉了身體,又放飛了心情,讓我羨慕。後來,在這位同事的幫助下,我終於和他同行,開始了自己的第一次驢行。

  我第一次驢行的目的地是山西的八泉峽,八泉峽位於太行深山處,是一處廢棄的旅遊景點,好在我們去驢行,不是為了看風景,而是為了鍛煉身體和放飛心情。當時,我們去了三十多個人,我是第一次驢行,也有許許多多的同行者,他們也是第一次去驢行,由於有共同的愛好,後來,我和其中的一些同行者成為好朋友,這是后話。

  我喜歡照相,平時,在公園照些花花草草,而在我第一次驢行的時候,看見的卻是雄偉的綿綿不斷的太行山,我非常激動,急忙用相機不停着定格大山的真面目,這些美景,讓我陶醉,真是酒不醉人景醉人,那時,我差點都忘記自己是來爬山呢,不用說,當時,我就一直落在驢行隊伍的最後面!

  那次驢行回家后,簡單吃點飯,沖沖澡,晚上睡着特別香,第二天到單位,中午休息的時候,聽着音樂,寫點驢行日記,欣賞着自己的照片,感覺48小時的工作不在單調……

  從此以後,我迷上了驢行,迷上了爬山——驢行,讓我工作的時候更有激情,讓我的業餘生活更豐富多彩,讓我的攝影內容也更多彩多姿,當然,也讓自己有幸認識了許許多多的好朋友。

  為了紀念自己驢行生涯的開始,在2011年年底,我製作了一副2012年的日曆,主題畫面就是我站在驢行八泉峽隊伍的最後面,俯拍綿綿不斷的太行山,在中間的一個小山峰上,是無數個驢友在爬行,整個畫面非常壯觀和大氣。後來,有驢友看見這幅日曆,在眾多的驢友中認出他自己,也非常激動,因為那次驢行,也是他的第一次驢行,那副日曆,同樣也讓他有了甜蜜的回憶。如今,這幅日曆,已經過時,但我一直捨不得丟棄,還是讓它高高懸挂在最顯眼的地方,因為,它見證着我多彩生活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見證(裴順民)
網友評論
見證(裴順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