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原創】因為懂得,所以安然

【原創】因為懂得,所以安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因為懂得,所以安然

  文/紫雲煙

  立在窗前,目光沿着窗外的山山水水,花草樹木行走。踩着舊日的時光,感悟紅塵過往,嘆惋歲月匆忙,那些被繁華浸染的日子。生命中有許多東西,在我的生活中不約而至,然後兀自遠去,讓我徒生出許多莫名的傷感。

  耳畔響起的這首曲子,是那個夜晚,你送我的禮物吧。軟軟的記憶隨着夜風靜靜地舒展。空氣中瀰漫的,還有我孤寂的憂傷。總有一些故事,打亂我生命的節奏,讓我無法安然的守侯一份恬淡,一份靜謐。

  曲子緩緩地流淌,若一場華麗的落雨。一篇清淡的文字,讓你磁性的聲音,演繹的迷離而憂傷。你說,人生聚散,皆是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宿命,站在彼岸遙望燈火,已是美好。

  以後的歲月,我常常一個人在孤寂的夜晚,聆聽這支曲子,等你。旋律悠悠,將經年的美麗串聯起來,疊加起瑣碎的日子。生活,若一朵朵素雅的小花,每一朵都有獨立的芬芳 。只是日子過得很急促,我沒有來得及細細品味它們的芬芳,日子便在我的指縫間滑落。碎了一地的,還有我慘淡的年華。日子很淺,沒有在我人生旅程中留下深深的足跡,而你卻說,我,踩痛了你的心。看窗外,有許多深深淺淺的路,可我不知道,你會站在哪條路的盡頭對我淺笑。我不喜歡,生命走到盡頭時,只有滿地落葉,只有支離破碎的落花,只有迷茫的嘆惋。

  你說,人生就是一個圓圈,無論選擇何種方式行走,都會回到最初的地方聚結 。浮華一生也好,轟轟烈烈也罷。紅塵過往,點點滴滴,都會在時間裡終結。你不在我身邊的日子,我在生命里寫滿了滄桑。你在我夢中每一個薄如羽翼的幻影,都會讓我思念成災,唏噓落淚。

  月光如水,風輕雲淡,你清瘦的身影,總是以風的姿勢在我心底旋轉。曲調依舊,思念依舊。傾聽窗外,有花開了,有葉落了,有人在路燈下哭了。我也默默的哭了,只是,你會聽到,我淚水落地的聲音嗎?

  天又黃昏,我不知道,黃昏中會有誰的身影,拂動青青的柳絲? 晚霞綺麗,又有幾多飛花輕輕舞動,鎖住煙塵往事?我知道,你一定站在梧桐繁茂的小院中,與我遙遙相守,在歲月幽深的暮色中,等候。你說,來世的風景中,定會有你,為我匆匆啟程,為我海角天涯,為我輕聲歌唱。

  掩窗,滿室茉莉芬芳,我卻再也關不上已經遠飛的思緒 ,無法在清寂的時光里,安然入夢。

  生活,是一首深深淺淺的的詩行。淺淺的日子,深深的牽挂。因為懂得,所以安然!

  雲煙於2014.07.11

您正在瀏覽: 【原創】因為懂得,所以安然
網友評論
【原創】因為懂得,所以安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