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紅塵怨與緣

紅塵怨與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場離別的痛,能蔓延多久?紅塵緣,紅塵怨,痛了惆悵的心。

  一份思念的重,又能承載幾個秋?今生緣,今生怨,濕了等待的眸。 ——題記

  風浮香暗,煙寒夜冷;擁半窗明月,着一襲紗裙;焦桐在懷,清眸含哀。一曲憂傷,洗了淡妝、瘦了衣袖、斷了柔腸。捻相思清愁,引楚風漢韻。墨海相遇,如夢裡花開,朦朧在我的視線;點點滴滴,在相思渡口,拂一縷清風,擷一片明媚,將情感詮釋無餘。

  吟一曲輕歌,在輾轉的紅塵中,去尋覓關於前生的記憶;悵望天涯,是誰?帶幾分羞澀,幾縷春意,用深情呼喚?在沾花杏雨中,灑一路歡笑,綻一朵心花,把紅肥綠瘦的情思描在你的眉宇,在那化蝶的樓台,揮淚為露,西去的清寒處,與你,沁香塵緣。

  花為誰紅?情為誰傷?思為誰憂?回望,那些明媚的畫面,曾在昨日的陽光下綻放,那晶瑩潔白的花瓣,還在裊娜輕舞!夢裡浮生,是誰讓時間拉長了憂傷?於沉浮中尋找歸路,卻沒有當日的模樣!是誰在痛飲一瓢滄桑,獨憶樓台笙歌的輝煌?

  驛橋望穿,當紛揚的步履,輕輕踩過塵世輪迴,在愛與夢之間,輕柔捲起我的素箋,任那些橘紅色的心語,飄在眺望枝頭,任陣陣清風吹我長發,寂寞的等待里,與夢為守,與夜相伴,再翻唱一遍古老的詩經,把這永恆的美麗與風韻,定格在來時的路上,此生無憾。

  一紙誓言,穿梭於流年之間,朦朧了多少等待的雙眼,消瘦了多少思念的紅顏。只因那個千年都解釋不了的情字,苦了多少痴情的心。縱使容顏空對淚,縱使流年不經盼,青絲熬白髮,美人遲暮間,依舊,不曾改變。風吹流雲散,而三生石上的諾言,又被歲月滄桑了多少遍。我握着那一紙的誓言,蹉跎於紅塵流年之間。只為初見你時的淺淺的笑臉,前世的相許,今世只是遇見,而那天長地久的緣分,又該許到哪一天?

  如果,等待會有結果,賭我的一生,算不算短?不怕路長,不怕情苦,只怕已成事實的結局。可惜,長長思念無處寄,山水迢迢夢相依。短短的轉瞬,也只剩嘆息。這一聲嘆息啊,承載了塵世千年的離別與錯過。這一聲嘆息亦承載了多少紅塵結局。

  流年滄桑,不解風情,落花流水,思量成空。疼痛濕了思念的外衣,結局浸透了我的心涼。一紙誓言換一支穿心的劍。千年的緣也敵不過情短的劍,在浪漫的風花雪月,也飄不過天涯海角,在纏綿的誓言,也走不到地老天荒

  驚鴻一瞥的紅顏,剎那讓人醉意心頭。從此,千帆望盡的三尺惆悵,我一飲而盡。愛已無言,痛也無聲。秋風陣陣,南雁聲聲還有我的一片情,飛吧,能飛多遠就飛多遠,不要停留,不要落淚,你若落淚,秋的楓葉,瞬間染紅。月入窗,落入眼,獨自嘆。寂寞誰懂,苦楚誰共。這漫長的以後,思念陪着月該圓多少次,心痛伴着月該缺多少回,才能走完我今生的輪迴。

  看此刻,葉紛飛,彈指飄落的瞬間,似誰的思念無處安放,恰如流年薄倖了紅塵,絲絲隱痛,隨葉輕舞,不願離去卻又是力不從心。葉落,也是一個輪迴吧。從春天的撕裂和伸展的疼痛,到秋天的葉的剝離和落地的墜痛。沒有結局的情感是否也隱匿如此?紅塵萬丈,卻望眼欲穿。我只有在流年裡等待輪迴。等到可以許天長地久的那一天。

  前塵往事若灰飛煙滅,嘆回首今世情何以堪。琵琶聲聲,彈盡塵世為何長別離,彈盡心中情深緣淺的孤寂。紅塵緣,紅塵怨。痛了惆悵的心,執筆,流年於指尖散落。今生緣,今生怨。濕了等待的眸,畫心,淺唱低吟成悲曲。

您正在瀏覽: 紅塵怨與緣
網友評論
紅塵怨與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