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念緣起,一念緣滅,把無盡的相思譜成離人的曲

一念緣起,一念緣滅,把無盡的相思譜成離人的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夜闌人靜,提筆寫一首相思詞,上闋寫閑情,瑣瑣碎碎,盡抒人間百味,痴迷纏綿,流不完的繁華芳菲,吐不盡的塵緣軼事。下闋寫相思,凄凄慘慘,盡抒有緣無分人,錯亂迷離舊事,勾起一段段心酸往事,淚眼朦朧。

  把回憶丟在夜色里,任它扣動心門,暫且就讓這些纖瘦的文字代替憂傷,遊走在心靈與手指之間,傾訴夜的殤,心的酸。緣起緣滅,仿若一線間,相思未道盡,情緣未續完,僅在遊絲般的幻化間,浮沉的事便已成枉然。相思,在靈魂深處飄飄然,扯着心,牽着戀,空道着別離,傾訴着怨。

  緣來,勢不可擋,伴着痴狂,伴着魔魘,將三生三世拋向另一個心房,不為錦衣玉食,不為雍容華貴,只將一生守候痴情靜候等成多情的空挂念。緣滅,情如山倒,天長日久,海枯石爛,轉眼已成昔日的笑談。多情笑我太挂念,天真爛漫,事事哪如新顏好,歷歷哪如新顏嬌。就把相思攆入風裡,空奏一番曲,起名相思曲。

  情緣散落幾處,無人掛牽。今夜,扶窗欞,嘆人間事事無常,情緣易斷。曾說,文里無你,相思亦無你,你又曾可知處處無你?而今,相思被你帶走,唯有孤苦伶仃瘦骨嶙峋的文字陪伴,寒夜,才不至於心酸。只嘆,不能與你把盞夜談,訴過往,道心事,不能與你煮夜長談,品你的詩,傾我的念。

  我亦相思,且事已遲,滿文里都是你時,已遲,已遲。用心酸的字眼祭奠曾經的流逝,不妨已是多此一事,觸痛我的心,撥不亂你的心弦。長夜漫漫,相思生根發芽,一路盤旋而上,緊緊將我牽絆,痛的無法呼吸。

  相思本無半點過錯,但當相思變成一種折磨,便成了一種無言的過錯。且不問情深清淺,愛深深情深深,暫被丟棄,就在今夜,讓我把相思譜成一支幽怨的曲,在空靈的夜色里來回的飄蕩。一羌一笛,夜夜笙簫,曲曲動人。緣起,為你譜今生痴戀迷離,緣滅,為你譜今生絕戀空候。

  愛悠悠,恨悠悠,相思情未留,情切切,意切切,離別恨晚幽。誰把相思苦,灑落凡間,多少迷人曲,被譜相思情,多少終腸人,最終分路鑣。

  念悠悠,忘悠悠,相思情未舊,真切切,假切切,離別分兩晝。願把相思情,譜成相思曲,夜闌幽靜時,奏支夜明曲,一曲訴別離,一曲訴離殤。

  長悠悠,短悠悠,相思情未休,冷切切,暖切切,離別不分界。相思拋夜裡,待奏相思曲,一心側耳屏息聽,一心合眸動指琴。

  原創 深圳

您正在瀏覽: 一念緣起,一念緣滅,把無盡的相思譜成離人的曲
網友評論
一念緣起,一念緣滅,把無盡的相思譜成離人的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