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風一葉,,散文

秋風一葉,,散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人往往都有希望也有憧憬,都在更大希望和美麗憧憬中,去尋找着某一種寄託來安慰複雜的內心,是現實或不現實的依賴。

  秋天來了,風吹落了樹上葉子,天漸漸的涼了起來,一個醫院病房裡住着一位很重的病人,他對生命報以無望但他很樂觀。他每天都在看着窗外樹上,被秋風吹過僅僅剩下的一片葉子。他把生命的希望寄託卻在這片葉子上,他想如果有一天這片葉子落去了,我的生命也就結束了。

  人往往都有美好的追求和希望,然而他把生命的希望,寄托在那一片葉子上。就是這一片對他代有希望生命的葉子,使他的內心在掙扎在搖晃。然而如果葉子的離去,是風在苦苦的追求着,還是樹難以無法挽留住?當一切一切的過去時候人生還得繼續,然而一旦人心在留,那就是對希望美好的追求啊。

  一天兩天,,,秋天過去了,樹上葉子沒有落去,他內心對生命有很大的希望。冬天來了,一天兩天,,,葉子還在。冬天過去了,樹上的葉子還在隨風飄搖,他堅定的心情很有希望。春天來了,樹上開滿樹葉,那片孤葉也就被滿樹的綠色而掩蓋了。他看到了春色的大地對生命更有了渴望,對人生的美好是無比的信心百倍。原來人們發現,他對樹葉希望和寄託的秘密后,為了他能夠快樂的活着,善良的人們就偷偷在樹上,做了一片假葉子。這真是一個美麗善意的欺騙,是人心偉大善良的體現啊。

  人往往都有希望,那怕是空渺的,然而也是一個美好的寄託。幫助別人就是善待自己,人行好事前程一定光明。我送你幸福心中留有快樂,我送你玫瑰手中留有餘香。人在生活中往往要有,善意的謊言和美麗的欺騙,這樣世界才有溫暖和希望

您正在瀏覽: 秋風一葉,,散文
網友評論
秋風一葉,,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