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海拉爾的冬天(二)

海拉爾的冬天(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出生在海拉爾的孩子,我對海拉爾有特別深的感情,我特別的喜歡海拉爾的冬天。

  海拉爾的冬天,天總是灰濛濛的,陰沉沉,太陽公公也好像怕冷似的,下午五六點鐘就早早的月亮換了班。

  海拉爾的冬天,非常的寒冷,地凍的非常的硬,上面,還結了一層厚厚的冰雪,正應了那句話:“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呀!我們這裡的孩子們似乎不怕冷,我們經常用自己做的小爬犁在冰上滑來滑去,即使是摔跤了,也還是那樣笑哈哈的,讓那歡樂地笑聲回蕩在天空中!

  海拉爾的冬天,風非常的硬,有時,風呼呼在我耳邊作響,風卷着雪也不斷的向我吹來,風吹在我的臉上,就好像刀割一樣,非常的痛,不一會,臉就會凍成紅蘋果那樣紅!眼睛上,眉毛上也會結上一層冰霜!

  在寒冷的冬天,你會看到,玻璃上結滿了霜,那霜形狀各異,有的像綿延盤旋的黃山,有的像高高聳立的松樹,有的像巨大的鯨魚,有的像壯觀的黃果樹瀑布,有的像奔馳的俊馬,還有的像熱帶雨林得花草和活潑可愛的小動物......只要你能想像出來的景色,就會在這窗花上出現,這就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讓我們足不出戶,就可以看見萬千世界,各種各樣的奇觀,真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之感啊!

  一下起雪,我們海拉爾的孩子最愛玩的就是打雪仗或是堆雪人了。漫天飛舞的雪花,就像白蝴蝶一樣,跟我們嬉鬧,我們互相的追逐着。漫天風雪使幽靜的海拉爾隱在飛花之中,讓我們忘掉了寒冷,只有歡樂,冬天也變得非常溫暖......

  我愛海拉爾,我更愛海拉爾的冬天,它帶給我們快樂,帶給我們美好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海拉爾的冬天(二)
網友評論
海拉爾的冬天(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