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輕輕de風箏

輕輕de風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邁出的腳步輕輕,感覺不到輕輕,心的旋律,能不能跳到我喊停。

  ——《輕輕》本兮

  生命自亦只是一場煙火,曾亦或不曾絢爛,而後沒落。

  ——安妮寶貝

  想獨自去旅行,自是讀了安妮的書後,驀然而生的想法:去觸碰 ,去感覺,那現在,或是過後的,人海中一次次擦肩而過,去試着忘記曾銘刻的一切,愛,恨,悲涼與無奈。或許,僅僅只是想見證,所謂銘心刻骨,終抵不過流年,千年後,都化成一抹黃沙,從指縫間淅瀝落下,隨風而去,化作風沙,待靜后,輕輕落幕.

  彷彿,自記憶中,我便像風箏般飄忽不定。自母親去后,我更像斷了線,任自己在漫天風沙中傷痕纍纍。曾有許多人想拾起斷線,我卻從始至終在漂泊。那是一段至今想起來都感覺荒誕的歲月。若像風箏一樣,想去觸碰那高高在上的藍,仿若能洗凈一切喧囂的藍,能包容一切的藍。哪怕只是更近一點比雲離她更近一點。於是,我遠離了熟悉的北國飄雪、刺骨寒風,隻身來到千里之外的南國,去感受詩中那一抹朦朧的江南靜雨、舞榭歌台。初以為,天見可憐,讓我碰到一個心甘情願的把斷線交給的她,讓我重新在天空飛翔,自由無羈的飛翔,只為低頭,看你看我時,微微翹起的嘴角。從不曾戀家的我,第一次產生了回去的想法,帶她去看北國的楓紅漫野,去看漫天飛雪,去看素裝妖嬈的大地,去看裊裊炊煙,去看我曾肆意揮霍過的地方……

  原是我忘了,忘了自己:我本是風箏一樣的,或許,我便是風,那無盡的漂泊中帶給我的,只有凜冽的風沙,而我,能給予的,只有在風雨中的飛舞。那根纖細的線,無法承載太多的風雨與期盼:我已看不清。微微揚起的嘴角是對着讓我飛舞的風兒,還是在旁輕輕擺動的柳枝…

  於是。一場風雨中。剪斷了線的我。獨自飛向,瀰漫著水汽的天空。即使,那裡,我看不到曾湛藍的天,即使,濃濃黑雲中,早就失去了的,我曾執着的藍……

  於是,我懂了,我註定是風,是箏,只適合,也只能,在風雨里,踽踽獨行。就讓斷了線的風箏,輕輕的劃過,這江南煙雨,靜看這繁華沒落…

  而今,我輕輕地飛舞,只待這段旅途結束,終,淹沒在黃沙里……

  後記:午餐間,A君對我說,你看着,憔悴極了,像三十多的人,沒有了朝氣。誠然,二十三的我,在經歷了許多后,心早已變得千瘡百孔,瀰漫著滄桑。也曾用“絕口不提傷痛與回憶,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來安慰自己卻發現自己無法做到。人說七年可以使人忘記一切傷痛,而我,已經過去了三年。然回憶不似膠帶,在不停的倒帶中漸漸模糊,而是愈見清晰。而今的我,只是期待一次旅行,來塵封,心中的曾經。

  ——文/裊裊微涼

您正在瀏覽: 輕輕de風箏
網友評論
輕輕de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