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厲行勤儉節約”自寫春聯

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厲行勤儉節約”自寫春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厲行勤儉節約”自寫春聯 標籤:醫院見習 慈善讀本

  為積極響應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關於“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講話精神。在2014年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河南省第二慈善醫

  院院長郝傑兵特別指示,節約要從小事做起,今年的春聯由本院擅長書法的工會主席常德山書寫。

  接到這個任務后,工會主席常德山積極贊成響應,1月22日上午,在綜合辦公室里,鋪紙研墨,欣然提筆,懸腕揮毫“同心同德宏圖再展,群策群力快馬加鞭”,橫批“辭舊迎新”;“春風笑逐福音至,天馬喜隨捷報飛”,橫批“春回大地”;“逐馬加鞭奔坦途,豪情振筆歌新歲”,橫批“萬象更新”等數副春聯。

  久違的墨香和常主席精湛的書法技藝,使黨辦主任吳乙冰和宣傳科的“戰地記者”劉現芳,扼腕驚嘆,好藝術的書法啊!二人主動當起了助手,把寫好的字,一一鋪在地面上。看着滿地紅紅的春聯,彷彿聞到了離我們越來越近的濃濃年味。

  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曈曈日”照着“千門萬戶”,“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帶給百姓的是一片光明;總把新桃換舊符,含有深刻哲理,新事物總要取代舊觀念,表明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欣慰喜悅之情。2014年的新春佳節進入了倒計時,願我們全院職工在新的一年裡“同心同德宏圖再展,群策群力快馬加鞭”,我們堅信:在新的一年,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醫院一定能夠再創更加輝煌的明天。同時,也祝願全體同仁:新年愉快!心想事成,馬到成功,並立此存照,以供大家先睹為快。

  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 劉現芳

您正在瀏覽: 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厲行勤儉節約”自寫春聯
網友評論
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厲行勤儉節約”自寫春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