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還自己一個心靈快樂的空間

還自己一個心靈快樂的空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還自己一個心靈快樂的空間 標籤:快樂的大腳 只有一個地球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最近不知是什麼原因,不論是工作還是生活所處理的事情結果都不太盡人如意。在工作之餘,我泡上一壺茉莉花茶,靜心回想,總結問題根源之所在,有着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浮躁的心態和內心無止境的慾望。

  回憶起小時候,一堆積木和一鋪紙牌就能讓我和小夥伴們高興地玩上一整天;但隨着時間長河的流逝,我和兒時的小夥伴們都在歲月的洗禮中漸漸地長大,在成長的路上明白了一些大人為人處世的“典故”,而正是這些“典故”,在當今社會職場上可謂是表現的淋漓盡致;狡詐圓滑、離經叛道、口蜜腹劍等等動作接連出現在我們的朋友、同事甚至是親戚身邊;使得在我們童年一起玩耍的紙飛機,在也飛不回我們純真的手裡了。

  這些事情的發生,讓我們稚嫩的內心深處不得不塑造起一堵無形的“防火牆”和一支監控的“透視眼”去觀察身邊的朋友、同事以及他人的所作所為,無懈可擊的防禦心理猶如沙漠中的風沙吹得我們內心純凈的綠洲越來越荒涼,越來越冷漠。在這種“心理風沙”的肆虐下,原先屬於我們人性道德的綠洲漸漸地被這冷漠自私的風沙所吞沒。心靈的荒蕪從而導致每個人總都找得出任何理由,對於自己的切身利益都有要必須“堅持到底”原則。而正是處在這樣一種原則下的我們,在潛移默化的生活中淪為了時間與金錢的機器,沒日沒夜地加班、開會、應酬;而對於我們的家人與親人卻有時連半個小時的陪伴說話的時間都沒有;坐在沙發上,我可以從父母年邁的眼中看出,他們是孤獨的;坐在書桌旁,我也可以從兒女稚嫩的眼中看出,他們是無助的;躺在軟床上,我更可以從愛人的眼中看出,她們是寂寞的。他們是我們的家人,他們需要我們的陪伴;而正當他們需要我們的陪伴時,我們又在做什麼,為高職權與同事爭鋒相對,為金錢與合作夥伴明爭暗鬥,為小三與妻子吵鬧分居。

  驀然回首,人生還是那句老話:赤裸裸地來、赤裸裸地去。不論是金錢、權利、情人,到最後,我們什麼也帶不走。人生短短几十載,我們何苦為這些貪得無厭的慾望而活得那麼累贅苦累、活得那麼低俗無知、活得那麼地提心弔膽;為金錢和權利奔波的朋友啊,請放下裝滿慾望和爭鬥的包袱吧,適當從那滿載的包袱里釋放慾望,從而多裝些親情與快樂進去,引一泉歡快的清流沖逝我們心靈的污垢,讓我們的心靈空間回歸童年、回歸自然,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豐富多彩,才會充實快樂!

  供稿人:敘永縣公安局(樓政)

  聯繫電話:

  2014年4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還自己一個心靈快樂的空間
網友評論
還自己一個心靈快樂的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