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路過你的城市,我不打擾你

路過你的城市,我不打擾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路過你的城市,我不打擾你 標籤:平安城市

  秋風徐徐,彩霞滿天,金黃的葉子漫天飛舞。旋起,落下,輕盈歡快。遙遠的你,那個城市的燈光也亮起來了嗎?

  ——引子

  天近黃昏,落日餘暉慢慢散開,灑在無盡的蒼穹,給蕭瑟的深秋平添了幾份瑰麗。喜歡在這個時候漫步街頭,聽風兒吟着秋的離歌,看落葉舞出秋的炫彩,等一彎新月怯怯地升起來,然後,看樓群里一個個窗口亮起的燈光。此時,我的朋友,遙遠的你,那個城市的燈光也亮起來了嗎?

  常和朋友說起一個有趣的問題,網友要不要見面,有人說相見不如懷念,有人說懷念不如相見,有人說再好的朋友,見過面后,就會漸漸淡了,遠了......可是也羨慕群里的朋友,偶爾見面,吃飯,聊天,合影。隨意而坦蕩,羨煞人也,也不見得情誼就淡了。每每問及感受,只有一句:一見如故,親切!

  也曾不停地問過自己,如果有天,經過一座城市,那裡有談得來的朋友,有時間,要不要去見?

  見嗎?其實很矛盾。本是個隨性的人,只是嘴拙。平時在群里文字來文字去的,貌似伶牙俐齒,和朋友們調侃嬉戲,情同手足。真正語音或電話聯繫,卻是不知道說什麼好,只是傻笑,要是再見面,豈不是更露醜。

  今夜,伴着一首樂曲,冰涼的手指敲擊着冰冷的鍵盤,在網上遊覽着一座座城市。微笑漸漸蕩漾開來,曾幾何時,那些城市的名字,就像一個個冰冷的符號躺在地圖上,它們漠視着我,我漠視着它們。可是此時,它們卻像一朵朵絢麗的花朵,熱情地誘惑着我,讓我的心從北飄到南,從南飄到東,不停地晃。東邊有她,南邊有他,東南西北,因為有你們,那些城市不再陌生,反而多了些親切和熟悉。感慨,感念,感嘆,感動,彷彿匯成了一條河,就穿梭在這些城市中,彼岸有你有我有他。六十之約,或許很短,或許很長。或許,只是一個夢,夢裡,春暖花開,地久天長。

  緣分其實就像天邊的雲彩,舒展自如,去留無意。我知道,我們,只是網絡中的過客,只是塵世里的微塵,偶然相遇相知,無關風花雪月,無關權勢利益,雖然隔山望水,卻也算得有緣。天涯咫尺,有緣就讓那些快樂延續下去。咫尺天涯,無緣就各奔東西。不悲不喜,不嗔不躁。在那些我眼光遊離過的,遙遠的城市,我知道你很好,很幸福,很快樂,很健康,就已足矣。見不見面,又有何妨!

  此時,安靜了。夜涼如水,給自己一個滿意的答案。如果,如果有一天,我的腳步開始漂泊,路過你的城市,我不打擾你。我把那些曾經跋山涉水的祝福都收回來,裝在行囊中。路過你的城市,我把它們灑在城市的上空。親愛的朋友,你,能感覺到嗎?

您正在瀏覽: 路過你的城市,我不打擾你
網友評論
路過你的城市,我不打擾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