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看見雨飄過你的城市

我看見雨飄過你的城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看見雨飄過你的城市 標籤:平安城市

  1.我在雨中等你。

  太想念了,便坐上火車,穿過千里萬里的繁華,去看他。

  從車站出來的時候,天上開始飄雨。

  忘了帶傘,就這麼淋着雨,站在陌生的街上,忽然有些不知所措。來來往往的人流中,沒有子寒的身影。

  撥過電話,他說,別急。於是,掠了掠額邊長發,安心地張望一城的雨色朦朧。

  子寒,我在雨中等你。

  身子被緊緊地擁住了。

  抬眼,看到一張質樸而純凈的笑臉,還有風雨中,他手裡的那把撐開的傘。“一看背影,就知道是你”,子寒嘻嘻笑着吻了我一下。他的聲音很好聽,柔軟如綿。

  我低下眼睛,我的世界,忽然失去了聲音和色彩。

  子寒,你,一定是從詩經的源頭走出的男子吧?

  人流。車流。

  雨落在傘外,也落在心裡。

  心不設防,緊緊地牽着子寒的手,自始至終地跟隨,只想成為他生命中一段特別的留白,不想,結局。一步,是一次幸福的輪迴。可以望見,可以感受,可以踩着一行行甜蜜的詩句,可以笑看一座城市的繁華,而我們,就在繁華中遊走。

  紅塵遠遠近近。

  整座城市被千千絲雨籠着,夢一般。

  2.只想和你在一起。

  一顆心,穿行在往事里,不停歇。

  子寒。子寒。我無法阻止一場雨的來臨。就像,我無法阻止你,在我心中的坐落。

  時光靜立,多少深情如海。

  子寒,你遠在遠方,我在回憶里,不鬆開,緊握你的手。

  安頓好行李,所有的思念落地。

  心跳挨着心跳;呼吸對着呼吸;眼睛,望着眼睛。

  “子寒,你離我有多遠,我離天堂就有多遠。”我輕輕的,一聲呢喃。

  沒有回答。

  子寒只用緊緊地懷抱,許我一生一世的諾言,“和你在一起,永遠,永遠,永遠”。

  藤般纏繞的時刻,忽然就忘記了塵世所有不堪的華年。

  子寒,你說,今夜,我是你的愛人,永遠就這樣好嗎?迷離着眼,我說,好啊好啊。今夜,我就是你最美的新娘,來世,也做你不舍不棄的妻。

  望着你,望着你。望着你。

  子寒,請你,原諒我的多情,不要拒絕我安靜地凝視,我怕,我一眨眼,就老了,而你,繞過我,去撫摸那些美麗的芬芳的花朵。

  子寒,子寒,你聽,窗外的雨,淅瀝,淅瀝,輕彈樂章,是不是,用盡了所有的深情與溫柔?

  喜歡上這樣的雨天,更喜歡上這樣的背景里,閱盡一個男人的溫暖、體貼、微笑,還有眼淚。

  3。全世界最好的夏天。

  閉上眼睛。我的夢,涼了又涼。

  子寒,這個夏天,你在每個黎明處等我,在長江以南,或者,更遠。

  只是,子寒,我在你的回憶里,是黃昏還是黎明?

  古槐。燈光。電影。一雙雙執手而過的身影,身邊,是閉着眼瞌睡的你。

  電影的名字是,《只想和你在一起》。

  十年。

  十年不曾進過電影院的我,那麼滿心歡喜地挽着你的臂膀,看故事裡的年輕的愛情。我心不在焉,你酣然而睡,寧靜而安詳。

  子寒,看電影,我們看的,也許,只是一個名字,只是想找一個互相靠近理由,互相偎依的情節,把所有的煎熬的日子,雪藏的惦念一一償還吧,在我依依不捨臨別之際,在我哽咽着潮濕匆忙飲鴆天涯之前。

  好吧,好吧,那麼,在我們相處的時刻,給你,給我,最好的夏天。

  你說,我一定去看你,在有生之年。我笑着,說,我等。

  之後,你用微笑送我遠行,還有炙烈的吻,冰涼的唇,滿天的風雨。

  回頭看你的時候,雨便隨着漫過來。

  只是,子寒,我的淚,還沒有流出,怎麼就喧嘩在了你的眼裡?

  街上千傘萬傘,傘上千雨萬雨。子寒,你知道嗎,所有的雨都是我,而所有的我,都想濕透了你。

  濕着眼,濕着心,濕着我的如瀑的長發,我把雨,捧在手裡。

  抬頭,看見雨飄過我忽然路過的多雨的城市。

  子寒,子寒,哪一滴雨,是我不滅的精魂,是我們曾經抵達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我看見雨飄過你的城市
網友評論
我看見雨飄過你的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