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夜聽雨

一夜聽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雨在寂靜的夜裡下了起來,我沒有看到,只是聽見了外面滴答的聲音。

  關掉了賓館所有的燈,空蕩的房間只留自己一人,伸出手,只能觸摸到漆黑的空氣以及無眠夜。

  已經習慣了漂浮在外的生活,背着包,看着手機地圖導航着方向,公交車一站又一站的停靠起步,不知道還得多久,只是看到地圖上的終點越來越近。

  身體穿梭在不同的城市裡面的馬路上,沉甸甸的空氣,蕭瑟的人群,來來往往的你你我我,原來本不認識,以後也不會認識,就那樣路過。

  靈魂在孤市的街景中尋找着方向,此去經年以後也許永遠不再回來,轉過一程又一程的山與水,春天來了,花兒開了,綠水環繞着土地,一切那樣安詳。

  此刻的窗外暴雨傾盆而至,瞬間就撕碎了伶仃的夜晚,其實這樣更加洒然,何以羈絆那麼多,塵世的喧嘩只

  在此刻被洗滌的越發乾凈。

  春天的空氣總是溫潤的,雨下到了大地,下到了河流,下到了花草,也下到了我的心裡。我並不希望這個時候下雨,不希望趕路的時候被淋的好濕,因為沒有人為你撐傘,因為沒有人來問你衣服濕了怎麼辦,也沒有人來為你解下身上的負累。只是希望雨會停息,明天我還得離開。

  一夜聽雨,風雨在窗外走過。從纏纏綿綿的細雨無聲,然後傾盆而至的卷洗一切,現在只聽到外面猶如石子觸地般的聲音。屋子也忽然涼了下來,關掉了吵鬧的空調,只讓雨聲攪擾着思緒,慢慢的心將睡着。

  春天,一個寂寞與慌張的季節,一個躁動與幻想的季節,常常在內心深處說不該這樣,可是明天依舊繼續。

  走過好多路,發現身邊的人越來越少,發現最難受的不是遇到挫折,而是沒有人陪你說話。這樣寂靜的夜裡,想找一個可以理解你,陪你說話的人卻是那樣難。

  常常將情感寄託網絡,明明知道那是虛幻的存在。電話里說的再多,網絡中再怎麼沉溺,關掉電話,忽然感覺無依無靠。手機與電腦已經成為了比任何東西都重要的陪伴者,夜晚只有它知道自己還沒有睡下。

  我並不喜歡自己這樣的感覺,有些消極與頹然,但我喜歡的是體會與思考,一個人的時候體會孤獨,才能珍惜身邊擁有。

  寂靜的雨在下,沉默的憂傷,亦或者孤獨的思考,都是拼湊起來的生活,在這裡沒有抱怨,沒有失望,只是在雨晴過後繼續生活。

  希望陽光燦爛,花紅依舊,春天是我喜歡的季節,可以四處遊走就像此刻。一個人的自己,在外會想家,想失聯的同學與愛人,那些曾經朝朝暮暮的歲月是美好的回憶與憧憬,歲月依舊精彩,精彩的人在鏡子外面跳舞。

  思念被留在過去,美好的一刻會心一笑,有煩惱,有無奈,許許多多塵世的紛雜,經歷的多了也就無所謂了,無所謂逝去擁有,顧慮太多,反而牽絆自己。

  朋友那天說,為何我們要將生活過得如此苦逼,工資是月光,花錢還得摳,上個大學突然變得一無所有。我也如此覺得,上個大學本是讓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好,卻發現活的對自己都要斤斤計較,每天遊走在一個人的城市,沒有親人朋友,流浪這麼遠是為了什麼?

  生活着應該就是這樣,痛並快樂的往前走着,無論陽光與風雨。沒有借口與理由去放棄,選擇這條路就算跪着也要走完,曾經有人對我這樣說的。

  每個人都在努力的生活着,父母是,周身的所有人都是。父母說自己沒有出息,的確現在也沒有做出成績,每個父母何嘗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混的好點。我不喜歡這樣的批評,但只能接受,父母能做的也就是如此了,其實我更希望父母的支持與鼓勵,他們能夠體會到做兒子在外的不易,一個人在外沒有親人卻不能將這些告訴他們,怕他們替自己擔心。

  這些東西形成的文字有些頹廢,生活的過程我一直這樣斷斷續續的記錄著,這是自己,也是過去。

  寫於3月28晚上,天氣春雨。

您正在瀏覽: 一夜聽雨
網友評論
一夜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