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蘭

  作者:徐東風

  當春風掀開第一頁日曆,聽溪流涓涓流淌的韻律,南雁北歸的鳴啼,看春風將原野吹綠。你正積蓄力量綻放你嫣然的美麗。

  你生於幽谷之中,妍然綻放,淡雅而凝重,幽靜中似乎帶有些許的張揚,你不像桃花那樣艷麗,也不像杏花那樣在枝頭炫耀自己,孤芳自賞,你清淡幽雅的氣息像是山間飄來的一縷暗香,你簡約的花姿,裝飾了生命的美麗。

  你嫵媚的綻放,清雅潔麗的容顏,攝人心魄。你清秀素潔的笑靨,清爽了夏天熱烈的,美麗飄灑的秀髮迎着芬芳的風飄舞着,沒有華麗的服飾,依然有着高潔而俏麗的身姿。

  你嬌小的花朵,晶瑩的花瓣,碧綠透亮的葉片,似冰清玉潔,像凝脂,如美玉;你美得高雅,美得婉約,你修飾了大自然的純潔。無論是在山崖還是在清澈的溪邊都能看到你素白拌綠的身姿。

  你凋落的花瓣無怨無悔的躺在碧綠的草叢裡,像素潔的精靈,走進我的纏綿的夢鄉,我睡夢中那份美麗的悸動,為你的凋落而嘆息,對你的那份留戀,那份憂思縈繞心間。

  你幽香的氣息,清遠而悠長;你脫俗的素潔,婉麗而高雅;不與桃李爭艷是你謙虛的品格,不因寒冷變色,是你超凡的氣節;你清香宜人,優雅超脫,不媚世俗。你那不折不慢的綠葉,襯托着蘭花的清雅,無論身在何處都悠然自得,置於客廳而不炫不耀,給人帶來無限遐想;你的綻放,千姿百態,清香淡雅,清淡和潤,平添“坐久不知香在室,推窗時有蝶飛來”的情趣。

  你的魅力,高雅而平易,你醉人的花香,幽遠飄逸;你皎潔無暇,一塵不染,最值得潑墨讚美的還是人們對你君子風韻的讚譽。

  我愛蘭花,不僅愛你的簡約,更愛你的清淡素雅。你潔白如玉的身體,滑如凝脂的美麗,更讓你具有淡雅高潔和純真質樸的情懷。我愛蘭花具有清雅淡素、不與群芳爭艷的品格,更愛蘭花蕙質蘭心的高雅氣質。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