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幸福在路上

幸福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在路上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文:悠雲 :

  公園裡有一張長方形的桌子,桌子兩邊分別放着一條長凳,我坐在右邊的凳子上等去超市買零食的同伴。

  此時,正值盛夏。傍晚的涼風吹散了少許燥熱,公園裡的路燈次第亮起,小路上三三兩兩的行人有說有笑地走過身邊,我閑暇之餘東張西望,卻不知何時起左邊的凳子上坐了一位年老的婆婆,隔着一張桌子的距離,看她的容顏有一點模糊,感覺那表情有點木訥,可能是老年痴獃。

  過不多時,從超市了走出一位老爺爺,手裡提着一瓶冰凍過的康師傅紅茶坐到老婆婆身邊然後擰開瓶蓋喂她喝下,我才發現她的眼睛看不見,待她機械性地喝了幾口水之後,老爺爺又把蓋子擰上放到桌子上。

  然後伸出手給老婆婆按摩,從太陽穴開始,到脖頸、肩部、再到手臂,動作很輕很溫柔,手法很熟練,像是一種習慣,練習了很多年。原來,老婆婆不止眼瞎,兩條胳膊也動不了。

  我突然想,愛情究竟有多大的力量,讓一個男人能夠陪她到容顏遲暮,白髮蒼蒼?

  公園的行人逐漸多了起來,跳廣場舞的音響震耳欲聾,我不喜歡聒噪的環境,卻還是耐着性子坐在這裡等。迎面走來一對小情侶,女的高挑,男的帥氣,男孩小心翼翼地護着穿高跟鞋的女孩,他們坐到了我旁邊休息,女孩手裡拿着一個冰淇淋,坐下之後便用小勺子一小口一小口地舀着吃,偶爾也給身邊的男孩子喂一口,男孩認真的看着她吃,眼中是濃濃的情意,忽而用手親昵地颳了一下她的鼻子,女孩甜蜜的笑了。

  我轉過頭去,看到左邊凳子上的老爺爺還在給老婆婆按摩,他的眼睛也望着我身邊的這對小情侶,那是一種我看不懂的情緒,有着驚艷時光的美麗。旁邊的小情侶正在幸福的說著悄悄話,而那對年老的夫妻從開始到現在我沒有聽到他們的任何語言,一切動作行為皆來自默契,他細心地給她揉着肩,不知疲倦。

  我在想,不知多年以後身邊的年輕人是否還會在一起,依舊傾盡溫柔對待彼此,男孩是否也會不論生老病殘,依舊對女孩不離不棄。

  這兩對情侶的幸福,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歷經了滄桑。一個溫柔了歲月,一個陪伴了人生。

  茫茫人海中,與誰相遇都是一種緣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多少相愛之人的心愿,然而這世間充滿了變故,未來的路那麼遠,又有多少人能夠攙扶着走到最後?我不禁羨慕起這對年老的夫妻來,能夠歷經時間的考驗,現實的打擊,生活的摧殘,他依舊牽着她的手,傾世溫柔。那雙歷經滄桑的眼睛裡面掩藏着一路走來的艱難,教人懂得愛的信念與溫暖,教人明白溫柔歲月里他的呵護與包容。

  再看身邊年輕的情侶,男孩寵溺的語氣溫柔的眼光落在我心裡泛起陣陣漣漪,這樣傾心相守的瞬間多麼美好,願他們也能像對面的老夫妻一樣,相依相伴到白頭。

  恰好,同伴買完零食回來,看了看桌子兩邊的情侶,說道:我也想找個人溫暖的過一輩子。我笑了笑,拉起她的手漸漸走出公園。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路上
網友評論
幸福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