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愛,可以撫平所有創傷

愛,可以撫平所有創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當中,許多往事都如過眼煙雲,在心底的某個角落漸行漸遠,可有一種聲音,卻可以深深刻在我們的骨髓里,那是愛的呼喚;有一種力量,始終流淌我們的血液里,那就是親情的溫暖。

  當我第一次看到經典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的時候,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至今還清晰地記得,當時,各個影劇院里都打出了巨幅宣傳畫面------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在我市隆重上映。那個讓每位觀眾多帶幾塊手帕的頗具誘惑力的宣傳廣告,可以說是調足了觀眾的胃口,也激發了我們強烈的好奇感。我們不顧學校要上自修的規定,冒着第二天被點名批評的風險,毅然選擇集體逃課,為的就是親眼目睹這震撼人心的一幕。一連跑了幾個劇院,場場爆滿,電影票早已搶購一空。我們又不惜多走半小時的路程,來到距離市區較遠的一個影院,終於取得了入場的門票。在觀看演出的整個過程中,心緒始終隨着劇情的推進而起伏。

  整個劇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裡面的小主人公小強的真情表演。他那撕心裂肺的哭聲,一次又一次敲擊着我的心坎,緊緊地揪住我的心,使我禁不住熱淚盈眶。整個劇場的氣氛,也因為這陣陣哭聲而顯得陰鬱而凝重。我看不到別人眼中閃動的淚光,可從那些輕聲啜泣的氣息當中,從那些偷抹眼睛的舉動當中,我卻能感受得到每一位觀眾的心情。

  而劇中的媽媽,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懷,她對孩子嚴厲而慈愛的管教,她被迫離開兒子之後的失魂落魄,她雨夜尋找兒子的迫切與瘋狂,這一切,都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她作為母親的偉大與無私,無奈與痛苦。可以說,孩子是她活下來的唯一的理由,也是支撐她勇敢地走下去的堅強的力量。當這一切都離她遠去的時候,她的精神徹底崩潰了。

  確實,親情是維繫我們情感的重要紐帶,而母愛,則是這一紐帶當中一個耀眼的光環。她的光芒,就像黑暗中一盞不滅的明燈,指引你駛向最溫馨的港灣,讓你幼小的心靈得到悉心的呵護;她的溫暖,就如絲絲拂面的春風,輕撫你心靈的傷痛,讓你孤獨的靈魂得以柔軟的慰籍。

  無論你是代表權力與威嚴的帝王將相,還是馳騁沙場的英雄豪傑;也無論你是聞名遐邇的職場精英,還是學識淵博的科學巨匠,任何人的成長和成功,都離不開母愛的陪伴與呵護。就像歌里所唱的“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每一棵稚嫩的幼苗,都離不開陽光的照耀與哺育,也離不開雨露的澆灌與潤澤;每一個幼小的心靈,都需要母愛的溫暖,也渴望親情的庇護。沒有母愛的天空,世界將會一片陰霾,安然失色;沒有母愛的原野,花兒也會逐漸枯萎,走向迷惘的深淵。

  愛是一種力量,它能在我們脆弱的時候,給我們堅強的支撐;愛是一劑良藥,它能在我們痛苦的時候,為我們撫平所有的創傷。一曲《世上只有媽媽好》,神奇地喚醒了病中的母親,一聲聲親切的呼喚,尋找回來迷失的真情,這,讓我們又一次深深地感受到了愛的獨特魅力,也為劇中人物的結局而輕輕地鬆了一口氣。

  讓我們為所有的母親祝福,也祝願所有的孩子,讓愛長駐我們心中,讓愛陪伴在你的左右,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愛,可以撫平所有創傷
網友評論
愛,可以撫平所有創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