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東北憶事2

東北憶事2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走在佳木斯市市中心,那裡人潮擁擠,燈紅酒綠!大十字路口中央站立着一個巨大的時鐘,朝向四面,一動也不動,我看看它,它就轉動,這一動,四年的時間就過去了。

  該走了,是時候置備一身行頭了,我走向佳木斯最大的商場,買了一套。紅色夾克,緊身牛仔和馬丁皮靴,那色澤瀰漫在空氣中,想想就很騷氣!

  我沒有摩托和墨鏡,還是步行去四豐山吧。那兒景色很美,遠離了城市的塵埃,我呼吸着那兒的空氣,總感覺自己又老了幾歲。

  爬爬山,涉涉水,這都挺好,我點燃一根紅塔山細細品味,輕扶在河岸邊的大壩上,雙腿交叉,像一個逼格十足的文藝青年。

  我的皮靴也髒了,無妨,並且符合此時的意境。但我還是脫下外套方便擦拭,乾脆順便把緊身牛仔和皮靴也脫了吧,方便擦拭。

  湖邊微風四起吹拂我赤裸裸的體魄,我感到絲許寒意。湖面波瀾起伏,湖的心情好似也跌宕萬千,彷彿在述說著對我的不滿。

  我伸出頭對着湖面望了望,隨意一笑,這才看到了我扭曲的臉。

您正在瀏覽: 東北憶事2
網友評論
東北憶事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