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寒假剛開學,學校就收到兩份“禮物”。第一份禮物是市紀檢委的緊急文件,要求全市的各個部門各個單位“雙簽”,即簽到和簽退,“雙簽”時間是早上8:00簽到,12:00簽退;下午2:00簽到,6:00簽退。第二份禮物是市教育局的補充文件,其內容六個字可以概括為“堅決貫徹執行”。

  單位領導收到這兩份禮物后,根據自己單位的實際情況,又準備了一份 “禮物”進行補充說明,大致內容是除了執行市紀檢委和市教育局的規定外,早晚自習也要簽到和簽退,具體時間是,早自習6:30簽到,7:10簽退;晚自習7:30簽到,10:00簽退。

  今天下午學生報到,晚上上自習,巧了,我有一個自習,是第一個。

  今年的雪比往年下的都晚,從初五開始就陸陸續續下個不停。畢竟已經立春,地溫較高,許多雪都已經融化,但是到了晚上,溫度相對低一些,路面會結冰,稍不注意就會失滑摔倒。還好,去上自習時路面雖有雪水,但沒有結冰,我安全的到了辦公室,準時簽了到后,走進教室……

  下第一個自習時間是8:30,我沒有第二個自習,離晚自習的簽退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我想,反正也沒有什麼事,先回去看會電視,到來十點再來簽退,反正家離辦公室也就是幾分鐘的路程。

  回到家打開電視,了無興趣的看了幾個台,快到十點時我急忙趕去簽退,誰知一出門,路面很滑,我如履薄冰,小心謹慎的向辦公室走去,但是就在快要到辦公室的一個小坡上,由於路面太滑,我被重重的摔倒在堅硬的冰滑的水泥地上,之後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當我醒來時已經躺在市醫院的病床上,愛人告訴我,左腿骨折,需要修養三個月!愛人還轉告我,你們學校的領導說,這幾個月就不要簽到和簽退了……

您正在瀏覽: 簽退
網友評論
簽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