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喜歡滴雨的感覺----尤其是在晚上,我喜歡那種滴雨時的靜謐,滴答!滴答!我一個人坐在陽台上,閉起眼聽雨,雨就在身旁,又像碩大無邊,雨的腳步讓我迷醉,不覺間我身處雨中。

  汪國真的《雨的隨想》寫到:“心晴的時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時候,晴也是雨”可是我卻感覺:“雨怎樣都是晴!”這也許就是我與雨個別的情結吧!---難以割捨,絲絲情濃。

  春天裡,雨是農人的最愛,既不蜜,又輕柔,“潤化萬物,澤被蒼生”。

  雨絲綿柔,輕輕叩擊,撩的心痒痒的只想深入其中,讓你屈從於它,與它貼近,讓自己把雨的虛幻變得真實,讓你為它心喜,為它流淚,這就是雨的精妙!

  倚窗獨坐時,不語卻是訴說,復古之情悠悠然而生來,西子湖畔,那一襲青衫,儒雅俊逸的身影正是蘇子,細雨和着淚水打濕了詩人的面龐,西禪寺大聖塔下長眠的朝雲再也無法挽着這位曠古少有的詩人,解讀他的“不合時宜”,這位多情的詩人在後半生的滄桑路上無數次的感念:“只有朝雲能識我”。

  人生,莫不為知己而歡顏,莫不為知己而流淚,有人說這細雨就是蘇子那些年留下的千古絕唱!

  雨能安眠,不知不覺酣然睡去------

您正在瀏覽: 攜雨
網友評論
攜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