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寧靜的夜,守着一窗清幽,思緒在淡淡的音樂里蹁躚,落在記憶柔軟的心脈里。鋪一方素箋,將心事落墨,點點墨跡氤氳滿紙憂傷。原本想寫點兒輕鬆愉快的文字的,奈何下筆千言,卻總是離題萬里。終是寫不下去。起身,倒一杯紅酒,淺呷慢品,倚窗凝望。彎彎的月牙兒膽怯的躲在薄薄的雲層後面,時而透過縫隙羞澀的莞爾一笑。遠山沉默在夜色里空茫朦朧。萬家燈火漸漸地睡了,僅剩下幾窗明亮點綴着夜幕。燈下的人兒是否和我一樣丟失了睡眠,卻在夢裡醒不來呢?

  仔細想來,閑暇里,做的最多的莫過於一邊聽音樂,一邊凝望窗外,似乎想了很多,又似乎什麼都沒想。只是,就那麼看着,看天際或殘陽如血,或陰雨霏霏,或雲捲雲舒,看流風飄逸,弱柳依依,看百花嬌媚,落葉飄零。聽細雨呢喃,蟬鳴鶯歌。目送陽光一寸一寸流過窗檯,嘆息光陰一步一步邁向歲月的深處,傷感紅顏一點一點走向衰老憔悴。

  於生命深處,認知,一枚女子,總是逃不了愛做夢的天性,卻總是在煙水生活里追求一份安寧,一份清淺,一份淡然。於時光里,溫一壺淡茶,輕拾些許感動,溫暖几絲薄涼。於歲月里,拈一片落葉,細細鐫刻記憶,溫柔一紙思念。於光陰里,鞠一捧淡水,輕訴脈脈幽思,隨着柔軟的思緒去流浪。於流年裡,埋藏一段蝕骨疼痛,輕念那場遇見。 心,輕輕。情,深深。念起,切切。憶起,微笑在淚水中漾開,把魂融入在一起連同那份懂得一同深藏。

  也許,不經意間,許是一滴雨落,會想起你捧我雙手翻轉手掌,看落雨在掌心旋轉起舞,濺起一朵朵細碎的水花。許是一朵流雲溢彩,會浮想那是你為我織錦絢爛,淡紫雲煙,嫵媚一襲嫣然。許是一陣清風,會念起你衣袂飄飄,浮動吹起我的長發,幻想你為我綰起長發,輕踏十里紅妝,羞落一地花紅。許是一彎細月,會猜想你偉岸的身姿、寬闊的胸膛遮擋半邊光亮,只為了於朦朧里深情偷窺愛人嬌顏。許是一顆星辰,會認為那是你飽含愛戀的眼眸向愛人表白心靈銘刻的誓言。你看,一閃一閃,似狡黠,似調皮,似笑顏,似淚流。我知道,那是你,那是等待!

  總是,傻傻的向白雲微笑,總是,痴痴地托清風傳遞,總是,憨憨的對着夜色傾訴。於窗欞下猜想你,顫抖着指尖在玻璃上眷寫你的名字,於彎月下刻畫你的模樣,對着星辰呢喃想念,於斜風細雨里徜徉徘徊,任雨打風吹,只是想讓你心疼地撐起一把小傘......

  我知道,是夢,終是夢!夢,而已!再甜,再苦,再長,終是會醒......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