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碎碎念,習慣了你的習慣

碎碎念,習慣了你的習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倘若每天都一個人在你的耳邊碎碎念,你嫌她嘮叨,說你的耳根子都被她磨起糨子了,可是突然有一天,這個人走了,你會不習慣嗎?倘若有個人時不時的在你眼前晃來晃去,你說頭都被他轉暈了,可是突然的某一天,這個人從你的世界里消失了,你會不習慣嗎?倘若有一個人每天都在和你吵架,你說恨死這個人了,可是突然有一天這個人不理你了,你會不習慣嗎?倘若是一個你愛的人,他也愛你,你們每天有好多話要講,你認為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和這個人在一起,突然有一天你們分開了,你會習慣嗎?

  總有一些人一旦他走了,總有些生活習慣一旦打破了,你的心一定很空吧!好像少了點什麼,卻又說不出來,於是你會莫名的感到空虛,寂寞,覺得自己很可憐,你會看什麼都不順眼,容易發脾氣、暴躁,你會受不了一個人獨處的時間。

  習慣對人來說總是一個矛盾的東西,好的習慣,對一個人來說一生受益,可是有些壞的習慣養成了,也會伴隨你一生!有些習慣能改,有些習慣就像吸鴉片一樣,習慣會成癮,上癮之後就很難戒掉。有些習慣養成了不會變,可是現實人情卻會變,所以千萬不要把習慣建立在依靠別人之上,那種習慣總有一天會使你失望,不是習慣讓你失望,而是因為你習慣了這種習慣,如果有一天讓你產生這種習慣的人離開了,你會因為接受不了現實而失望。

  習慣了一種生活環境,即便它不是最好的,卻也不知不覺的享受其中,有些人也是一樣,他或許不夠好,但有些情緒卻深入骨髓,來時暖人心扉,走時卻疼入骨髓。

  有一次和一個關係很好的朋友聊天,她說喜歡她很的那個男孩兒結婚了,她說他曾追了她很久,可是她不喜歡他,就拒絕了他,他說他會等,可是半年後的現在他結婚了,自己卻感覺到很失落,有種說不出的感覺,突然想起他的好來了。

  人的感情總是很複雜的,當他在你身邊時,你卻感覺不到他的好,可是他離開了,你卻感覺像少了些什麼,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態呢?

  古龍的小說沒怎麼看過,但是被拍成的電視劇倒是看過不少,荊無命和謝小玉的故事告訴我們,即使你的情詩寫得再好,曾一度成為她生命里唯一的支撐,可是卻始終抵不過一個天天出現在她身邊的人。當然我知道他們都是被虛構出來的,可是虛構的故事總能看到一些現實的縮影。在感情里,信念很重要,可是距離永遠都是造成兩人疏離的重要原因。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異地戀敗給了距離,敗給了沒有陪伴。

  今天和朋友在大街上瞎轉,走到廣場坐在那裡曬太陽時,看到一對非常可愛的雙胞胎,她們才三四歲的樣子,很難分得清哪個是姐姐哪個是妹妹,我是比較喜歡的小孩的,逗着小孩玩了一會兒,才知道原來比較活潑的是姐姐,妹妹則相對比較安靜一點,不怎麼喜歡說話。在小孩走了之後,我問他怎麼不說話,不喜歡小孩啊?他嘆了嘆氣說:不是。

  後來走在路上他淡淡地說,現在走在大街上看到麵包店,就會進去買兩個,每次看到雙胞胎小孩,就會想起自己曾經許下的荒唐的諾言。我一下明白,並且脫口說:“你曾經和你的前女友說過將來要生一對雙胞胎小孩?”他點了點頭,我差點笑出了聲,最後把眼睛都憋出了一層水霧,還收忍住了。我們一直這樣走着,都沒有說話,都在想自己的心事。

  他說:“曾經我們以為我們會一直很幸福在一起,然後生一對雙胞胎,在彼此的嘮叨聲里一不小心就過完了一生,我們甚至已經討論好了將來要一對男孩還是女孩……”

  我說都兩年了,你還忘不了她嗎?你不找對象,也是因為她嗎?

  他說:“當你不能擁有的時候,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記。初戀是寫在白紙上最原始的符號,每一個符號都是都是一段回憶,也是一種習慣,要想忘掉這些記憶,忘掉這種習慣,除非毀了這張白紙……”

  他接著說:“她說過要是和我在一起一定會很幸福的,可是最後還是分開了……,那時我總是說她像我媽一樣,一直在耳邊碎碎念,她總是笑着說我是和你媽一樣是你這輩子最重要的兩個女人之一嘛!現在要聽這種嘮叨,還真只有過年回家的時候了。”

  揮灑記憶的碎片,願時間能忘記,願時間能記起!

  願時光的流逝,帶走的只是過去,讓我依然習慣着你的習慣!

您正在瀏覽: 碎碎念,習慣了你的習慣
網友評論
碎碎念,習慣了你的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