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禪語心態

禪語心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眼看已接近不惑之年,按說是看人看事應該多了一份冷靜和平和,但有時會因為一些瑣事,一股無名的火氣在胸中來回的衝撞,隨時迸發,讓人感到莫名,也很詫異;生活上繁而雜亂的小事,有時也會攪得心力憔悴,浮躁消極而大發脾氣,滿懷猜忌。總以為是不是更年期過早地來走來了,亂了平而靜的心緒。偶然看到一篇【禪意心態】靜下心來,讀了又讀,雖未完全理解,已獲收益,,每當想發怒時,我都會努力剋制。現摘一二,用心品味品味:

  放下我們內心的一切無名煩惱,我們只是單純地穿衣、吃飯、做事。不為名來,不為利往,我們簡單的生活,別把雜念和妄想帶進來,心靈自在,活的陽光,這就是自由。

  禪就是寧靜無為、自然而然;禪就是心靈的凈化,一種內在的圓滿狀態;禪是一種內省的方法和功夫,是向自己的內心看,而不是向外求。生活無小事,你都要全身心,做到極致--細細的剝開一個橘子,就像春天打開一朵花瓣,每一個時刻、每一件事情都是神聖的,這就是禪者的態度。

  平常心是道,不論在任何時刻、在任何地方、在任何事情里,都要輕鬆、寧靜、覺知;放下執着、虔誠與寧靜,一步一步地走在真實里,這樣的修行,看是平常,卻有着一種滴水穿石的滲透力。......

您正在瀏覽: 禪語心態
網友評論
禪語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