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世盛唐,與你相遇

一世盛唐,與你相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立於舊時客棧的屋檐下,煙火流光,於眸底,暖了這人間煙火的水意清冷。於尋夢之路上前行,我遇見生命中獨自尋暖的幸福,邂逅南國紅豆的相思,亦聽見落葉飄零那惆悵的夢語,聞見紅塵路上斷腸的凄苦離歌。然,只要我的身後仍有你寂然相守、不離不棄的執着相隨,只要紅塵雲煙的客棧里還在上演着你我的故事,我的思緒,便會繞過了憂傷的河流,我的江湖,也因有了你,而天大地大。

  文:——憂傷

  城春草木深里,放逐了思緒,讓心語於煙火落寞間游弋,翕動了那一蓑煙雨的雲煙江南,飄遊成了窗欞上一簾幽光的剪影。通過了記憶的簾幕,總有一雙含淚的星眸,於黯然失色間,牽扯了隱隱的愁苦。姬,既然我們相隔天涯,那麼,就讓我們的牽念,在瓣瓣纖纖的桃花瓣里相逢,就讓我們前世的故事,在那古舊的客棧里上演,不為與你相濡以沫,只想一起,遺落在這煙火人間。

  無數次,我於風雨闌珊中躑躅前行,佇立在蕭瑟冷風裡,念叨着“新月曲如眉,未有團圓意。紅豆不堪看,滿眼相思淚。”我願為你,深陷那相思的獨角戲,把自己想象成俠肝義膽,漂泊流浪的江湖俠客。然後穿越季風,在前世風煙的過往裡,與你過着“一壺燭酒喜相逢,往事多少事,都付笑談中”那雙雙歸隱的清淡日子,將每一天,過成一份清水滌心的溫暖,讓這顆痴迷的心,在濕漉漉的守望里,且擷紅豆,相思成垢。

  雲水畫卷里,你的笑靨,如那纏繞的紫藤般,輕輕搖曳着幽幽低訴的風鈴。為了你,我願意畫地為牢,靜守一顆素心若雪,邀約一懷清風自來。讓那蝶絮鶯啼,在季節深處靜靜蔓延,聆聽我的夏日私語。讓那流年的百花香,一圈圈漣漪暈仄了心房的溫暖。

  古道長亭外,當你乘上蘭舟遠去時,你那含淚的眼眸,將那一樹玫瑰零落成泥,惹了我一世的心疼。從此,那悠長的雨巷裡,不再有了油紙傘下相倚的風景,那淺紫色的丁香,安之若素地於牆角幾簇幾簇的盛放,卻不及我夢中那簫音的輾轉。今夜,我的思念早已飛越了鵲橋,我依稀看見,那星空若隱若現的面孔,如你淺笑迷離,將我心中那一抹純白的眷戀情愫,綻成了寂寞傾城的容顏。

  與你遇見,就是一份“幾回花下坐吹簫,銀漢紅牆入望遙。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的不離不棄;就是一份“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無怨無悔;就是一份“淚雨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的離愁別緒。我的聲聲呼喚,穿過了前世今生的水湄蒹葭,縱然一紙流白荒蕪了思念,縱然心底的枯葉蝶被時光埋葬,只要將紅豆於四季錦年裡播種,我們便能在永恆的夢海里相逢。

  立於秦淮河前,一江秋水,遙寄煙波。挽一袖蕭瑟的煙雨,讓這半城煙沙擱淺在了飛鴻轉身的地方,孤獨中,獨守着回憶。我願,回到前世的青燈古佛前,捻縷豆蔻,執筆落墨,遇山而過,遇江自渡。只要我們你願意為我保留一份純情,我的心中,便會時刻豐盈着詩情,斑斕着畫意。我的江湖廝殺,你的詩詞作畫,都是我們相遇時最美的見證。

  聽,杯盞相交是你繾綣的溫柔,看,寂寞盡染是你孤傲的面孔。當你的心語在我的文字間獨舞,那一世長安煙火,便為你而兀自清歡。當有一日,年邁的我們再也走不了千山萬水,我再也無法廝殺群雄,你再也無法織布晒衣,我們便手挽手,拄着拐杖,蹣跚而行,穿過僕僕風塵,回到你我相遇的那間客棧里,與那些久違的故人把酒臨風,然後握緊了你褶皺的雙手,滿臉微笑地告訴他們,“我生命中的最美,便是遇見了你。”

  一世盛唐,與你相遇。為了你,我甘願淪陷在了這個夢裡,千年不語,千年不醒,不言因果,不道悲歡。

您正在瀏覽: 一世盛唐,與你相遇
網友評論
一世盛唐,與你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