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無題便是題

無題便是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風吹過,帶走了眼眶中的淚。

  淚,滑過臉頰。也不願擦,因不願承認有淚落下。

  —題記

  老人害怕孤單,而我為了老人不孤單自己卻落了單。但自己從未記恨過老人,愛他們甚於愛自己。

  大人都不清楚小孩在想什麼,更何況老人,不奢求。只要老人說什麼,讓做什麼,小孩都會儘可能完成,不論什麼。離開就離開,留下就留下,說什麼就做什麼。偶爾小孩會反抗,但終是反抗無效。因為小孩知道老人愛小孩及甚於愛自己。不想讓老人傷心,難過。

  小孩從未向老人或其他人抱怨過什麼。若有心事,都是在深夜老人入睡后,躺在床上,閉着眼睛,獨自己一人咀嚼消化着。無論什麼,盡量避免爭吵,老人開心便好。

  老人一生為大人及小孩鞠躬盡瘁,小孩對老人的愛一生一世。老人為小孩,不顧一切,小孩亦然。

  老人為小孩做的決定,小孩定會坦然接受,不論是什麼。這是小孩欠老人的,一輩子都還清的情。小孩還欠大人的,而大人亦是欠小孩的,雖然知道親人之間不應說這些,但小孩還是要說。

  小孩一生都愛着老人與。只是每個人對愛的表達方式不同,不要再逼小孩了。小孩想放出聲音,撕心裂肺的哭一次,可以嗎?

  小孩在努力了,努力達到你們的要求。小孩不喜歡說話,卻每天要說很多的話,小孩不喜歡笑,卻總笑個不停。身邊的每個人都說小孩的生活好快樂,於是小孩也就認為自己很快樂。可為什麼小孩會在一群朋友中突然地沉默,為什麼在人群中看到個相似的背影就難過,看見秋天樹葉瘋狂的掉葉子,小孩就忘記了說話,看見天已漸晚,路上暖黃色的燈亮起就忘記了自己原來的方向,小孩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很多時候,寧願被誤會,小孩也不想解釋。信與不信,就在你們一念之間,懂小孩的人,何必解釋。

  愛小孩的小孩也愛你們,只是我們之間的愛或許不成比例。但請不要放棄繼續愛小孩。

  永遠的永遠,小孩不會變!

您正在瀏覽: 無題便是題
網友評論
無題便是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