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越位的親情

越位的親情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母親在生下姐姐一年後,就生下了我,所以姐姐比我大一歲。姐姐很漂亮,我們感情很好,小時候總在一起玩,一起睡覺。

  只到初中我們也沒有分床,我們在初二的時候母親讓我們分開睡,但不到兩天,就不習慣。我們一直以為是我們之間的感情太好的原因,慢慢的我才發現我錯了!在學校,我和姐姐一個班,放學上學總是牽手回家,認識我們的說我們感情很好,不認識我們的以為我們是情侶。中考那天,我為姐姐做出了和父母反目的事,我比姐姐成績好多了,中考的時候,我考上了市重點學校,姐姐卻考上了縣重點高中,我卻放棄了環境優異的市重點高中,卻選擇了和姐姐一所學校。當時媽媽和爸爸把我打了一頓,最後還是姐姐說情,媽媽還是讓我和姐姐一所學校。我也答應父母考上重點大學,媽媽這才對我的態度好轉。

  我這時還以為我和姐姐是感情太好的原因。後來高中考試,我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績分進了實驗班,姐姐卻分到普班!我卻放棄了到實驗班而和姐姐一個班,學校為了不影響我的學習,還是讓我和姐姐一個班。到這時,我才知道我已愛上了姐姐,姐姐也愛上了我。後來,我不准許任何男孩接近姐姐,更不准許有人欺負姐姐。我知道我們不可能成為夫妻,但我們還是總在一起,姐姐有時問我:我們是兄妹關係,你能做我男朋友嗎?我沒有猶豫的說道:“可以啊!”放假的時候,總是和姐姐牽手出去玩,別人還以為我們是情侶。那時,我們分不清楚我們是兄妹還情侶,我們的心理開始有些……

  後來,姐姐總是躲着我,那時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姐姐後來哭着說道:“我們有親情關係,不能成為情侶。”我吻了吻姐姐的臉,說道:“管他什麼倫理道德,我可不在乎。”後來姐姐和我還是重歸於好,高考快到了,我問姐姐能考上什麼大學,她說:武漢理工大學,我估計能考五百八十多分。高考之後,我考了658分,考上了全國第三的浙江大學,姐姐考上了武漢理工大學,我卻還是放棄了浙江大學,卻選擇了武漢理工大學。這這時,母親被我氣生了病,爸爸打了我,打得很重,我卻還是沒有改變注意。姐姐抱着我說:“爸,別打弟弟了,打我吧!”這時我把我們的事告訴了爸爸,爸爸這時更生氣,把姐姐打得更重。“爸,別打姐姐了,”“弟弟,你還是去浙大吧!聽姐姐的話,我們是沒有結果的!”“爸,弟弟願意去浙大,別打了”父親這時才停手。於是,我和姐姐有了第一次遠距離長時間的分離,很快過了五年,我和姐姐也見過很多次!

  有一天,我和姐姐得到了一個非常傷心消息,姐姐要出嫁,我想阻止,但不能阻止,更阻止不了。

  後來,我再也見不到姐姐,因為姐姐出嫁的前一天,因吃安眠藥過多,而永遠醒不過來。第二天,我在看姐姐手機短信的時候,看到了一條沒有發出的短信:“弟弟,其實這五年我沒有忘過你,我愛你,但我們沒有可能,希望你能過得比我好!”

  在姐姐去世后一年,我辭去了高薪工作,而去當一名老師。

您正在瀏覽: 越位的親情
網友評論
越位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