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心中的親情不變過年永遠最美好

心中的親情不變過年永遠最美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心中的親情不變過年永遠最美好 標籤:雨中的樹 最美孝心少年

  過年了,過年了,今天大年初一啦,新春來臨了!

  年前,家家戶戶里裡外外清掃,弄得窗明几淨。平時再節儉的人,也會大把掏腰包置辦年貨。

  孩子們因過年歡天喜地,老年人似乎怕過年。花錢買不回來光陰哪!過個年就像是走過一個里程碑,走過童年,走過少年,走過中年,一年一年向老衰走去…….

  看着孩子們蹦蹦跳跳的身影,綻開的笑臉,對過年的渴望,花甲之年的我不禁回想起自己的童年……

  童年那時的我們,扳着凍紅的手指,盼望過年。年越近,心中越雀躍。

  大年夜是最隆重的,媽媽在灶前灶后忙得不亦樂乎。豐盛的菜肴上桌,紅燒肉,紅燒魚,百葉筍乾,蛋餃白菜……。

  年夜飯前,先祭祖,祭祖在我眼裡神秘而恐懼,再也不敢追逐打鬧,屏心靜氣一旁觀望。

  父親關上門,點上紅燭,燭光搖曳下,映着肅穆的臉。父親默默把酒斟在排列整齊的小杯子里,每隻杯子邊上有雙筷子。香過一巡,斟第二次,再過一巡,斟第三次,斟完酒,燒紙錢送先祖。父親先叩拜 ,接着母親叩拜,然後是我們弟兄叩拜。拜完了,祖先就算吃完了,可是桌上的菜一點也沒有少。父親說,先祖吃的是味道。於是撤下祭品,回鍋熱一下,一家人便圍坐一桌吃年夜飯,歡聲笑語從屋子裡飄起……

  記得初一我們全家逛園林。 初二開始隨父母拜年,拜年是快樂的,長輩們不光會塞糖果,還會給一個紅紙袋,紙袋裡包着一張張嶄新的角幣,那是壓歲錢,總計有一 塊,也有兩塊。我拿到壓歲錢,覺得似乎口袋在“突突”地跳動,忍不住要捏住它,捂緊口袋。回到家拿出來一遍遍地 數,連睡着的時候也夢中惦記着……

  過年是一年中最隆重的日子。現在生活好了,似乎找不到先前的感覺了,老人們都說,有啥過年不過年的,如今天天過年。話雖如此,人們還是喜歡過年的。過年了,兒孫們都回到身邊歡聚,吃得熱氣騰騰,笑得合不攏嘴。這就是過年的 味道呵!

  心中的親情是不變的, 過年永遠是最美好的。

  蘇州葉老師撰稿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親情不變過年永遠最美好
網友評論
心中的親情不變過年永遠最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