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這個冬天,你還冷嗎

這個冬天,你還冷嗎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蝸居於斗室,寫出這樣的標題,我有些臉紅。做作個鳥兒!冷的人依然冷着,暖和的人一分鐘也不耽擱的享受着溫暖,寫了這文,就能立竿見影?

  早上,下樓買菜,小區門外是南北向的一排門面,最邊的台階上,我看到了一個乞丐,真正的乞丐,穿着棉絮外露的破舊的軍大衣,蜷成一團,正在酣睡?我不敢上前,遠遠看了看,哈着手走了。走遠了,我回過頭看,那個乞丐依然在睡?買完菜,從街上回來,那個乞丐已經不見了,那個門面已經開始營業了。

  我以極低的智商思考:那樣的禦寒裝備何以抵禦零下四五度的低溫。

  人要是不順了,喝涼水都會噎着,這話我原本不信。可是,下午的經歷的事情確確實實給了我教訓。

  我大步流星的在人行道上走,忽然看見旁邊的綠化帶里有個毛茸茸的東西,定睛一看,那毛茸茸的東西蜷縮在一個被壓扁的破紙箱的一角。死了,還是活着?我又往跟前湊了湊,可又不敢摸。才有同事被自家的貓抓了,到醫院去看,醫生讓注射狂犬疫苗。於是,我使出召喚老家小狗的辦法,噓噓地吹了兩聲口哨,那毛茸茸的東西果然抬起腦袋看看我。原來是條京巴!還活着!我是由自高興,京巴卻朝着我齜齜牙,示意我滾蛋。我只好灰溜溜的走了,我想如果我是條狗的話,尾巴一定夾得緊緊的。

  我還是以我極低的智商思考:這樣的禦寒裝備一定可以抵禦零下十幾度的低溫。

  看來,流浪的人和流浪的狗相比,人明顯處於下風。

  說人是萬物之長,那純粹是人類意淫。試想,人的腦袋要和狗一樣,那……

您正在瀏覽: 這個冬天,你還冷嗎
網友評論
這個冬天,你還冷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