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這個冬天有點冷

這個冬天有點冷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這個冬天有點冷!雖然只有零下二度,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冷!我並不是一個怕冷的人,但是此刻的我卻感覺異常的寒冷!

  白天在上遇見了一個哥們,很鐵的哥們,跟他吐露了一些心聲,哥們說我是動了情,說我連聊天的內容都能背出來,肯定是動了情!我也不知道,這算嗎?這算是動了情嗎?(寫到這裡的時候電話提示又來了一條短信,我真的不敢去看,我害怕她說出的話像是一把尖刀)

  女孩是我初中時候的一個同學,準確的說應該是校友,因為我那個時候在她隔壁的班級。我們那個時候根本就不認識,直到中考完了我們還是從來沒有說過一句話,那個時候的我意氣風發,估計也不認識她吧!漸漸地,我上了高中,女孩也上了,貌似我們還是在同一所高中。三年很快就過去了,我們依然彼此都不認識,彼此見了對方還不知道對方叫什麼名字的那種。高考,一個足以改變人命運的東西,就這樣來臨了。我在高考中完全喪失了自己,結果可想而知了,女孩也是,同樣沒有考好。於是乎我們選擇了重新再來,復讀或者說是補習在我們那個年代顯得很平常。我的第二次高考依然不夠順利,雖然比第一次多了幾十分,但是面對競爭激烈的高考大軍來說顯得是杯水車薪,於是我又落榜了!女孩這次很幸運,終於考上了一所不錯的大學,於是女孩快快快樂的踏進了大學的校園!而我呢,卻再次選擇了留下來。

  當初的我第一次那樣選擇是因為父親剛剛經歷了一場大的手術,家裡人勸說我那樣做;第二次做出那樣的選擇是因為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命運就那樣肆無忌憚的耍我,我要證明自己,但是很遺憾,最終的結果我只是考取了一所二流的高校,並且還是一所並不怎麼地的二流院校。就這樣,我跟女孩都踏進了大學的校門,女孩比我高一屆,她在我們本省,而我卻在千里之外的陝西。

  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意外吧!

  記得那年我剛剛考完第三個高考去一個哥們家玩的時候,女孩正式闖進了我的生活。依稀記得那天女孩穿了一條天然白色的褲子,很休閑的樣子,頭上還戴了一頂白色的太陽帽。那個時候的我還是一個愣頭青,剛剛參加完高考,人特來瘋,而女孩卻是已經經歷了一年大學校園生活的錘鍊,看上去十分穩重。女孩一進門就對我們笑了,那笑容我至今還記得。頗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女孩竟然叫出了我的名字,而那個時候的我卻依然還不知道女孩叫什麼名字。我的臉有些燙,那個時候是夏天,天氣很熱,其他人也沒有看出來什麼,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臉為什麼會突然發燙,大概是因為美女跟我說話了吧!知道女孩的名字還是我趁女孩出去的空擋跟身邊的朋友們打聽的呢!

  這就是我跟女孩的初次見面,初次接觸,初次了解!

  從哥們家回來的時候,我跟一個朋友並排走着,那是女孩初中時候的班長。我們正談天的時候,女孩從後面趕了上來,一手搭在我的肩膀上一手搭在他班長的肩膀上面,立即加入了我們的談話。那個時候的女孩給我的印象就是像個假小子一樣,太活潑太開朗了!不過我從來沒有見過那麼漂亮的假小子就是了!那天的我很開心,不光是我去給我哥們過生日見到了一些幾年不見的朋友,更重要的是我認識了女孩,知道了女孩的名字。分手的時候,我向女孩和其他的朋友們發出了邀請,邀請他們到我家去參加我考取大學之後家裡為我舉行的慶祝餐,女孩很欣慰的答應了。那天的我真的是欣喜若狂,現在回想起來,那個時候的我根本沒有搞明白自己是為什麼會那麼高興了。

  因為女孩和其他一些已經上大學的朋友們開學比較早,我不顧家裡人的反對自己將慶祝餐的日期足足提前了10天,目的就是能夠在女孩和那些朋友們開學之前見上一面。八月二十三,這是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日子。那天的天氣不熱,很適合出行,我開始為自己選擇的日子而沾沾自喜。但是老天爺好像是在懲罰我的狂妄,偏偏在快要到中午的時候下起了雨來,我的滿腔熱情一下子被那傾盆的大雨澆滅了,我內心很是不安,我害怕,我擔心,女孩還會不會來呢?老天爺很給力,就當我幾乎快要絕望的時候,我接到了女孩的電話,女孩說她和另一個女孩已經到了,讓我出去接,我再次欣喜若狂,老天爺給力的原因就是下雨的同時太陽也出來了,名副其實的一場太陽雨。

  那天來的人很多,我的朋友們總共加起來坐了滿滿兩桌,大概三十多個人吧,還有一些因為太遠的緣故沒有來。我跟每一個人都碰了一杯酒,到女孩的時候我的心跳有些加速,現在回想起來,那個時候真的是太懵懂了,竟然在那種情況下能夠心跳,或許是酒精的緣故吧!三十多杯下肚之後,我就再也爬不起來了,酩酊大醉,亂醉如泥,一個哥們還想跟我碰杯的時候我再也忍不住了,一灘口水全部吐了出來,瞬間感覺像是有一團火在心中燃燒。我不記得女孩還有那些朋友們什麼時候走的,這是我那個時候的遺憾,為什麼我會喝醉,為什麼我不能夠清醒的送走女孩,女孩走的時候有沒有跟我說什麼呢?我不知道,或許這輩子我也不可能再知道了,除非我親口去問女孩,但是女孩怕是早已不記得當年的情景了吧!只當我是自作多情了!

  就這樣帶着遺憾,我隻身來到了陝西,來到了一座無名的小城,在連城山下默默的堅守着屬於我的四年。四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四年間我與女孩基本上就斷了聯繫。記得剛上大一那會,偶爾節日的時候還能夠收到女孩的祝福短信,我當然也是樂此不疲的回復了那麼屈指可數的幾條,僅此而已。時間真的是淡忘一個人的良藥,慢慢的,漸漸地,我的腦海中女孩的樣子變得模糊起來,我真的不記得女孩長什麼樣子了。

  人人網是個好東西,基本上每個在校的大學生都會申請一個,我和女孩也不例外。以前的人人網還是叫做校內網,是它讓我再次想起了女孩,讓我看見了女孩大學時候的樣子,雖然我們相距千里,但是看着女孩上傳的照片,我的內心依然有一種渴望。我以為四年的時光可以將一個人淡忘的一乾二淨,但是我發覺這種可能性微乎其微。那個時候我在自己的內心深處種下了一顆種子,我用心靈深處的泉水灌溉着它,但是由於暗無天日,這顆種子始終沒有茁壯成長。就這樣,沉寂,一晃就是四年。

  四年間,有八次假期,暑假我一般不回家,選擇在外面打工,而寒假我是一定會回家的。每每寒假的時候我們那些曾今的兄弟,現在的鐵哥們都會選擇聚聚,女孩跟其中的一個哥們住的很近。每次去那個哥們家裡的時候我都有一種衝動,“叫女孩一起過來玩吧”每次的心裡都會莫名的冒出這麼一句來,但是我始終沒有說出來。三次寒假,我一次也沒有見着女孩,女孩好像一下子從我的記憶裡面被刪除了。記憶淡忘了就讓它淡忘吧,千萬不要被勾起,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轉眼大四了,各奔東西指日可待。突然間接到哥們的電話,說是快要結婚了,我衷心的祝願我那哥們,我來這學校的時候親眼見證了他們倆的愛情長跑,雖然不算什麼七年之癢,但好歹也是一場萬米長跑吧,最後能夠見到他們修成正果,打心眼裡為他們感到高興。

  混跡了四年,如今的我依然單身,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等待誰,誰又是值得我等待的人。眼看哥們的婚期將至,我的內心竟然有了一絲的落寞。四年中,我也向一個女生表白過,那是我第二年補習的時候班上的一個女孩,那個時候我和她是前後排座位。我們在同一個省份的不同城市上學,那個女生考的是個三本。我用電話向她表白,結果換來的是一句“我們彼此不適合”,我知道了那個女生的想法,我沒有再堅持,就此打住了,於是乎一直單身至今。

  就在我準備將單身進行到底的時候,女孩突然又闖進了我的生活。還是人人網,拜人人網所賜,我登陸的人人桌面突然在某一時刻彈出一條消息來。女孩,就是來自女孩的消息。

  我的記憶一下子像是泄了閘的洪水一樣蜂擁而出,深埋在心底的那顆種子一下子像是得到了一種神奇的魔力,慢慢地萌芽了。我們相談甚歡,聊了許久,我們彼此問了很多對方現如今的狀況。我知道了女孩現在在我們家鄉的一個鄉政府上班,知道了她有了男朋友,知道了他男朋友不在他身邊而是在千里之外的山西。女孩以前騙過我,說她男朋友是青島的,我是這幾天才知道的,原來他有男朋友也就是最近一兩年的事情啊!我也把我的一些情況告訴了她,說我放棄了一個屬於我的追求,女孩勸我說只要沒有結婚那就還有機會,喜歡的話就要大膽去追。我聽了她的話,很是震驚!我現在用她教我的道理來追求她的話,她會接受嗎?我那樣做的話是不是破壞了屬於她的幸福呢?我不知道!

  哥們都說我是個花心的男人,見一個愛一個。其實我也就是裝出來的,箇中滋味只有自知。網上聊天的時候,易(鐵哥們)說我就是太想找個女人了,所以才會這樣!我現在的內心也不知道易說的到底是真是假。跟女孩聊天的時候,我說我從此再也不會也不想再懦弱了,所以我將自己內心的想法告訴了女孩。女孩說她那扇窗戶是錯窗,不值得我去開啟,還說她沒有什麼優點。我知道女孩的意思,但是我沒有立即回答她。我有我的想法。

  現在的情形就是暫時僵住了,我希望能夠打破僵局。做不成情侶那就做朋友吧!我發現自己是真的開始喜歡上她了,這幾天老是失眠,女孩的話,女孩的影子老是出現在夢裡。

  我從一個朋友那裡得到了她的,在她空間里逛了一圈結果看見了她挽着一個男孩的胳膊,很親密的樣子。我看了一下下面的留言,立即敲上了幾個字“一點也不般配”,正準備發表的時候,我猛然間清醒了,我這是在幹嘛啊!瘋了嗎?喜歡她,就應該祝福她!

  點起了一根香煙,猛地吸了幾口,噴口而出的濃煙撞在了電腦屏幕上面,眼前的兩個人正在對着我甜蜜的笑着,我的心裡真的不是滋味!

  哥們的婚禮邀請了女孩,其實是我央求哥們邀請的。醉翁之意不在酒,我不打算放棄!女孩,請你為我開啟一扇門,沒有門,一扇窗戶也行,哪怕是一扇很小很小的窗子也行!

您正在瀏覽: 這個冬天有點冷
網友評論
這個冬天有點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