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心冷長河,味諸般冷暖

心冷長河,味諸般冷暖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原本聽到父親的病情我心中有的只是心痛,無奈,恐懼更多的是悔恨!我心痛,為什麼那個人偏偏是我的父親,我無奈,因為家裡根本拿不出錢治療去,只待天人永隔,我悔恨,為什麼那個受苦的人不是我呢?那樣至少我不會這麼痛苦!就算讓我離開這個世界,我也會覺得開心,因為我再也不用親眼看着一個個至親的人先我而去。原本我以為我只能等待那一天的到來。每天我覺得自己沒有了靈魂,象一具屍體混混噩噩,不知道生活該如何繼續!記得某一**與甄誠閑聊時我跟他提過我父親的事,我記得那時他們一直安慰我不要擔心!說同學們一定會幫我的,那時的我還不太信,畢竟我和母親借遍了親戚好友,甚至不惜乞討,都沒能湊足手術費,更何況他們只是一群學生,沒有工作,每月靠的也只是父母的錢。又怎麼幫的了我?

  可是,我還是很感激他們,因為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有人會關心我,安慰我!讓我對生活又有了一絲信心。我清楚的記得三年錢,那個大雪份飛的冬天,父親就是那時候被送進醫院的,而後的兩周,我和母親奔走鄉親,到處向親戚借錢,受盡冷眼,而後更是不得不四處乞討,在別人面前低下頭,等着他們可憐的施捨,我清晰的記得當時我這樣想着:爸爸還在醫院裡等着,你不能棄之不顧,低下你的頭顱吧,放下你的尊嚴,在生命面前一切都顯得沒有輕重。於是我把那一絲絲的羞恥與毫無價值的尊嚴收起,埋在心底。可是我的心裡還是很悲痛,眼淚不知不覺就流出來,沒有一個人會在這個時候想起我,靠近我更何談安慰?我就象是一個瘟神去到哪裡人們都紛紛躲開。那時的我總想也許地獄要比這裡好吧!可是我沒有勇氣離開,因為我的媽媽還在家裡苦苦支撐這個家庭。她受得苦痛又豈是我能體會的?記不得多少個夜裡,聽到的低低泣聲,我沒有去安慰因為連我自己都不信那些搪塞的話語,我知道第二天,母親定會察干淚水再次微笑起,對我說"車到山前必有路一切都會好的,"不錯媽卻是說對了,可確是條絕路,錢,呵呵我們千辛萬苦終究是夠了,可是手術卻是沒有做成,我分明記得那天母親接父親回家時父親眼中的絕望,和母親痛苦無奈的眼神,我突然明白了我們確實有路,只不過不知道這條路還能走多久?

  三年可能不長,可是我卻象在生活里徘徊了好幾個世紀,三年裡,發生許多的事情,父親的病情總算是有些被控制了,這算是大大的喜訊吧。另外我也考入首都醫科大學,雖然並不如我意,但總算是對父母親有個答卷。可是我從來沒有真正的快樂過,那怕是那麼短暫的一分一妙,因為考取大學對他人也許是夢寐以求的,可是那高昂的學費讓我在多少個漆夜裡望而卻步,即便後來母親把為父親治病的錢那出來替我交完學費后,我也沒有覺得太幸福,只是背着重重的包袱,心也壓上如山般的重負,踏進首醫的某刻,心裡雖然確實有那麼一絲欣喜,科隨即便是更多的恨意,因為要讀這個學校,家裡要耗為父治病的錢供我:一個教人治病的學校,它的學生竟然因為學醫弄的父親無病可治,這是不是一種諷刺呢?可是到後來我也明白,學校沒有任何過錯,一切都只是在某個時間,某個地點發生的某個巧合而已。這一切只不過是我的恨無處發泄的寄託而已,與他人,他物無關。

  我漸漸淡化了恨,但心卻冰冷,就彷彿要於這世界建立一道不可跨越的溝壑。不再與之相接。可是,我不得不承認我的同學們是熱情洋溢的一群人,他們身上充滿青春的痕迹,就好像中天的太陽,有燃燒不盡的熱量。連帶着暖和了我那顆冰涼心!這次父親再度住院,病情再度惡化,已然不得不手術了,奈何家中怎樣湊出那些錢,我苦笑,母親在電話里也是不住的哭泣,沒有了主意,我不停的安慰着,說自己來想辦法,可是我又能如何?身上徒然沉重起來,心裡又開始蒙上一層陰雲。我想到和高中同學們借錢,可是一天下來才頹然放棄,他們也是父母供養又怎麼能借我多少錢?我陷入深深的苦痛,父親的病不能再拖了,我不想等到藥石罔效之際,那時自己只會一輩子不安,於是我把這事和班上一個同學說了下,向他們借錢,但是沒想到,他們如此積極,不斷發動全校為我捐款,還有老師,同學們都一個一個來安慰我,最後更是舉行義賣。

  短短七天,我便帶着五萬愛心捐款回到家中,在以後的半個月中我一直告訴他們我的父親的情況,而他們亦不斷鼓勵我!那半個月是我最難熬的日子,父親一直不能恢復,我每天都在擔心,擔心他為什麼還未小便?為什麼還是會痛?,膽汁是不是流太多了?為什麼他老是想吐?一切的一切,讓我不敢一刻放鬆,我幾乎每天晚上不敢睡著了,時刻等待父親有什麼需求,!終於半個月後父親站起來了,不再那麼虛弱,於是在他拆線的晚上我乘上了回校的列車,我沒有不舍,只要父親好起來,總會再見!這次的事讓我終於體會到:我的身邊不是孤單的自己,而是一群關心愛護我的人!

  同時我越來越相信,這個世界真的會有奇迹,它是由一顆顆的愛聚成的,只要有心,就會有奇迹!只要有心,渺渺燭芒,同樣可以聚以日月之輝!

您正在瀏覽: 心冷長河,味諸般冷暖
網友評論
心冷長河,味諸般冷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