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指尖舞動,滑落片片相思

指尖舞動,滑落片片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新衣新裳舊心情

  新城新貌舊時人

  舉眉遠眺念君歸

  暗香浮動離人心

  寸寸柔腸滴滴淚

  片片相思點點痴

  ——可人

  今夜,如墨的星空,高深,莫測,靜謚,淡雅。星星如眼,一眨一眨,點綴着夜空的靜美。喜歡這樣的夜,可以淡淡的想你,安靜的陪你。心念心,近在咫尺,溫暖依偎,氣息依舊,含笑唇齒,戀戀不捨。

  倚窗而立,春寒料峭,猶如隆冬。斑駁記憶,似電影一幕幕的浮現,剪輯成節,節節翻閱,搜尋你的畫面。拾起一段細碎的時光,慢慢打量,碎碎有你,心淪陷,憂傷撕痛,輾轉反側,坐立不安。思念成盅,悄無聲息,蔓延開來。

  攤一卷宣紙,揮毫潑墨,將相思點點勾勒。折一帆紙船,寫滿心語,放進歲月的河流里,拜寄給遠方的人兒。風撫楊柳,河堤泛綠,你是否聽到了我的聲聲呢喃?雨落蒼穹,澆灌大地,你是否看到我思念成雨,漫成洪水,泛濫成災?雨過天晴,艷陽高照,你是否看到我笑靨綻放,純美復舊?隨已一願,許一片晴朗予君,不必牽挂,一切安好。

  相擁晨曦,曙光籠罩,可否陪我賞落日餘輝,夕陽垂暮?漫天景色,雲捲雲舒,可否陪我閑庭信步,觀花開花落,落紅鋪地?浪漫詩意,溫情瞬間,可否陪我淡過細水長流,面對蒼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可否陪我青絲染霜,不離不棄?我在紅塵用心擺渡,可否等我於渡口之邊?山無陵,天地合,可否再與我決絕?着一襲僧袍,化做方外之人,尋一處講經道場,聆聽佛語,靡靡之音,清澈心海,自問可否就此將你放下?

  你如彼岸之花,妖嬈艷麗,花香惑心。我為花之葉,鬱鬱蔥蔥,默默相伴。不曾相見,無有誓言,但心執一念,你已住心,尚無隘隙。花殘葉敗,相生相息,永世相隨。

  幽冥境地,我於三生石前,痴守成癲。於忘川河畔,眷戀成癮。於奈何橋上,等待成念,不肯前行。於孟婆湯前,駐足,觀望,為見你最後一面,等你最後一次。輪迴之時,想憑此稀疏感覺,在來世的紅塵中繼續尋覓。

  今世情深緣淺,落紅有染,流水無意,能否再見?再見時,於何時?再見時,彼此是否安好?再見時,我們還會是彼此的彼此嗎?

  月台,告別之地;彼岸,望眼欲穿之畔;墳前,絕別之時;歸途,來生之路;生生情深,世世意濃……

  後記:今天是情人節。祝我的愛人情人節快樂,千千萬萬快樂哦。祝我的朋友們情人節快樂,分 分秒秒快樂哦。

  時逢今日,傷感備至,淚眼婆娑,喉嚨哽咽,擁鍵盤而伴,落下離腸斷語,撫摸舊時光,以慰舊時人。念安!

您正在瀏覽: 指尖舞動,滑落片片相思
網友評論
指尖舞動,滑落片片相思 暫無評論